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男足不恐韩打平出线 金志扬:战日本全力以赴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17日08:01

  ■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黄维

  本报深圳8月16日电

  终场哨响,0比0,中国队主帅金志扬微笑站起身,接受深圳体育场超过3万名球迷的掌声。这场平局将中国大运男足送入8强。金志扬觉得最重要的并不是出线,而是把球迷带回球场,“能够有那么多球迷回来,这是他们对我们最好的评价了。特别是在中国足球处于现在这种低谷的时候。”以中甲积分榜倒数第一的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为班底的中国大运队逼平了由韩国各大学精英组成的韩国队。

  中韩没赢

  球迷赢了

  “韩国队”、“足球”,这两个词交织在一起,曾经带给中国球迷多少苦涩的回忆。“打平即可出线”这句话也成了中国足球各级梯队挥之不去的“魔咒”。中韩足球亚运会4度交手,1978年、1986年、1990年亚运会,中国队皆被韩国对手淘汰,而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中,淘汰赛第一阶段,中国队以0比3惨负韩国队,4度交手全部告负。

  而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等重要比赛中,中国队对韩国队都处于绝对下风。1989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被金铸城的头球绝杀而无缘亚平宁之夏,1992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黑色9分钟”让人印象深刻。1996年和2000年两次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都被韩国队挡在奥运会门外。

  参加大运会的这支韩国队是由韩国各大学的2~4年级学生组成,其主帅金钟泌则是首尔弘益大学的足球教练。

  能容纳32500人的深圳体育场,除了留出看台侧面一区给数百名韩国球迷外,其余的场地座无虚席。在33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中,汗流浃背的不仅是球员,一边流汗一边欢呼的球迷们让球场内变得更“热”。不停的“人浪”、排山倒海的“中国队,加油”声,深圳体育场里许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

  炎热的天气给双方球员的体能都造成了很大影响,在比赛的后半段,双方都大幅度回收。“天气如此炎热,大家还是如此投入比赛,非常感谢大家。”韩国主教练金钟泌赛后表示。

  在之前的小组赛第1轮,韩国队就曾经对下午4时30分进行的比赛时间安排表示不满,结果比赛被推迟到了晚上9时30分进行——这都是为了“躲避”炎热的天气。而周二这场比赛同样是在晚上进行,结果双方谁也没能攻破对方的球门,以0比0握手言和。

  “这场球不是很精彩,但双方都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我觉得大家各得其所。”金志扬赛后对比赛简短地评价了一番。对于历史上中韩之战的种种恩怨,他看得很淡,“不管比赛场面如何,我们的比赛目的和成绩预期达到了。现在我们可以养精蓄锐。中韩两国的足球话题不会结束,还将持续下去。”

  下一场打日本

  “即使输了也得站着走出来”

  金志扬赛后对于记者的提问妙语连珠。谈及校园足球的话题时,他说:“‘足球回归校园’这个问题太大了,我现在很难回答。”有记者问他有没有对打韩国队做特别的战术布置?布置了什么?他笑着说:“肯定是布置了,要不然他们得瞎踢啊!是不?布置战术这点权力,我还是有的。”

  对于超过3万名现场球迷,金志扬十分感动:“我没想到深圳观众那么多,我要衷心感谢,现在还有那么痴迷的球迷。我的目标是,第1场不丢脸,第2场给中国争光,第3场让球迷高兴一下。现在总体目的达到了,下一场我们会全力以赴打日本。”

  中国队进入8强之后,下一个对手是日本队,对此,金志扬是什么态度?“全力以赴去拼,即使输了,你们也得给我站着走出来!”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