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13届全运会花落天津 四川三次申办又一次无缘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8月17日08:51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薛剑)8月16日,2017年第13届全运会承办候选单位的投票结果水落石出:天津在与四川、陕西、湖南、湖北的竞争中胜出。第三次申办全运会的四川又一次与全运会无缘。

  虽然无缘承办第13届全运会,但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川将一如既往积极申办、承办国际体育赛事,向世界人民展示灾后四川的美丽面貌。

  第13届全运会承办候选资格选举方式,依然沿用了第12届全运会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其过程与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产生流程相同,即任何一个申办省市的票数超过半数就能胜出,如果未能超过半数,每轮将淘汰一个申办方,直至产生最终举办地。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以及各司局负责人、国家体育中心各项目中心主任,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局长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卫体协、火车头体协等单位拥有投票选举权,所有票数共计72票。在正式投票之前,天津、陕西、湖南、湖北、四川依据抽签顺序,先后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陈述。随后,经过三轮投票,天津胜出,获得第13届全运会承办候选资格。按照程序,天津获得的全运会承办候选资格还需要国务院最终确定。

  “有竞争就可能会遇到失败,这没什么。体育就是这样。”朱玲表示,虽然此次四川未能获得承办第13届全运会的候选资格,但申办全运会不是四川体育工作的唯一目标,参与比获胜更重要。“我们达到了通过积极申办全运会促进四川体育发展的目的。”

  “承办全运会是四川人民多年的梦想和期盼,四川不会因为这次遗憾而动摇申办全运会的决心和信心,不会放弃以后继续申办全运会的机遇。”朱玲说。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