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喀什少数民族儿童与爱心家庭结对共行深圳大运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杜啸天
2011年08月17日09:15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杜啸天 实习生/王淼珊)昨天下午,来自新疆喀什的10名少数民族儿童与他们在深圳的爱心家庭现场结对,开始他们的“深喀1+1大运深圳行”深圳之旅。“深喀1+1大运深圳行”公益活动是“深圳市第三届公益项目大赛”的子项目,也是深喀家庭“1+1”互助计划的组成部分,而后者同时也是深圳援建喀什工作中的一个项目。

  该项目计划在深圳和喀什各选定100户家庭,在经济,发展,教育等各方面形成资源对接,开展互助活动。目前,根据活动计划,深圳选定10户爱心家庭资助10名喀什孩子一年的学费及生活费,同时还选定5户爱心活动家庭资助喀什孩子来深体验深圳家庭生活,感受大运盛事。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项目发起人是来自实验学校的两名中学生,在他们的号召下,更多的中学生加入到这个活动中,部分中学生还参与到活动的策划组织中来。

  据悉,这10名喀什儿童全都来自喀什当地的低保家庭,学习成绩优异,平时完成课业任务之余还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在深圳期间,这些喀什的孩子们将亲临赛场观看大运会比赛。并在深圳中学生小向导的带领下,参观东门夜景、莲花山、市民中心、少年宫、博物馆、“春茧”、深圳湾大桥、深圳湾公园、红树林、东部华侨城等著名景点,与深圳儿童举行联谊互动活动。在参观游玩过程中,孩子们将用深圳爱心资助家庭和爱心活动家庭提供的相机,全程记录自己在深圳的新奇体验和感受。

  昨天下午,深圳民政局副局长余智晟,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干部人才室主任孙红博,喀什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巴吐儿.麦麦提、深圳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骆冰等为爱心资助家庭以及爱心活动家庭颁发证书。

  余智晟表示,此次活动有别于其他7个与经济有关的援疆项目,拓展了社会领域的互动和支持,增加了浓厚的人文色彩。而且使深喀两地更直接,全面地对接,促进了两地家庭相互的理解,对两地城市文化的认识,以及两地市民感情交流。此次项目还着眼于未来,从儿童教育入手,促进了民族间的大融合。

  活动结束后,深喀两地还将在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和喀什市城乡社会供养中心,同时举办“深喀1+1大运深圳行”摄影展,展出此次活动的照片,并希望通过孩子的视角向两地传递大运精神,加强相互间友谊,鼓励两个城市开展更多家庭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