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学历最高的中国足球队员 真刀真枪考出的博士生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17日09:17

  昨晚在与韩国男足的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球员肯定是中国男足的10号杨阳。说他引人注目,不是因为他的水平高,而是因为他的学历是全队最高的这个面相斯文的小伙子,是一名在读博士生。

  “他这个博士可是真刀真枪考出来的。”金志扬提起这名得意门生十分自豪。从湖北黄石体校毕业的杨阳,曾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职业球员”梦,他甚至曾去过包括绿城在内的一些职业俱乐部梯队试训,但没有成功。试训不成的他又回到湖北参加高考,结果被北理工以体育特长生录取。

  在北理工时,杨阳进入了北理工的足球队,并随队参加了中甲联赛,也算是圆了他的“职业”梦。不过杨阳对自己的水平有很清醒的认识:“虽然在参加中甲联赛,但实际水平距离职业球员的标准还有差距。”

  而在踢球之余,杨阳的精力主要还是放在了学习上,去年,杨阳考上了北理工的博士生,主修企业管理,他也因此成为学历最高的中国足球运动员。如今,除了每天下午要去操场参加球队训练,杨阳几乎每天上午都泡在主楼实验室里做自己的博士课题。

  杨阳说:“足球仅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绝对不是全部,我们每天训练两小时。学习让我们拥有更好的思维看待事情,足球给我们带来积极的一面,让我有机会上北理工,有机会参加大运会,让我的人生更拥有意义。”

  本报特派记者 王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