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中国男女水球队双双晋级八强 马欢欢变身二传手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冯辉
2011年08月17日09:48
中国队6号孙雅婷(中)在比赛中上演了一出“千里走单骑”。
中国队6号孙雅婷(中)在比赛中上演了一出“千里走单骑”。

  大运直击

  本报记者 冯辉 文/图

  8月16日晚,在深圳宝安游泳馆,中国女子水球队以15∶12战胜加拿大队,从而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八强。

  来自广西的马欢欢是中国队的头号射手,此前两场比赛中,她总共射进13球。此役,加拿大队吸取意大利队和英国队的教训,派出了一名身高臂长的队员贴身防守马欢欢,企图限制中国队的火力。中国队将计就计,马欢欢摇身一变,承担传球转换的“二传手”角色。在她的穿针引线下,中国队环绕对方门前的攻击线火力四射,让加拿大守门员防不胜防。

  在耐心传了几次球之后,中国队3号刘萍率先发难。她在加拿大门前七八米远的地方拿球,对方防守没有贴上来,她瞅着加拿大守门员离门较远,一扬手似传似射,皮球画了一道弧线,吊到守门员身后,擦着门楣进了!紧接着,王毅大力抽射、马欢欢5米点射、腾飞反手扫射……中国队接连进球,一下挑起了现场观众的情绪,大家无不敞开嗓子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在家乡父老的呐喊声中,中国队更加积极进攻。可不知怎的,对方的门框和门楣像长了眼睛一样,在上半场结束前接连挡住了中国队的3次射门。缓过气之后,加拿大队下半场的进攻更有效率,8号和11号队员频频得分。眼看着比分一分一分接近,不少观众着急起来,站起身摇着国旗加油。这时,中国队6号孙雅婷显出大将的本色,只见她在后场接到球后直捣黄龙,带着球狂游十几米,甩开3名防守队员的堵截,面对守门员冷静将球打进。“好样的!”观众席上爆发出如雷的掌声。

  此后,加拿大队不甘示弱,将比分追成了12∶14。最后时刻,中国队耐心在对方门前找机会,5号何金在底线附近突然斜插钻进加拿大队的腹地;马欢欢眼疾手快,一个巧吊将球传到了何金的身边,何金没等球落在水面,反手一抄将球稳稳拿住;对方门将冲出来抢球,灵巧的何金往右一闪腾出空位,紧接着右手一扔,打进了中国队最后一个进球。

  此役过后,中国女队3战全胜,晋级八强,她们将于18日的淘汰赛上对阵墨西哥队。15日,中国男子水球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上终场前6秒钟绝杀土耳其队,获得一个八强的席位,他们将于17日迎战巴西队,广西小伙黄美才是队中的替补门将,遗憾的是,他至今尚未获得出场的机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