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黄晓莹夺女子跳马铜牌 成香港首枚大运体操奖牌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齐兵
2011年08月17日09:56

  本报讯(记者 齐兵)“这枚奖牌来之不易,是大运会历史上中国香港队夺得的首枚体操奖牌!”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大运会女子跳马决赛中,中国香港选手黄晓莹表现不俗,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比赛在宝安体育馆进行。黄晓莹一登场,立刻受到全场观众的热情欢呼,她不慌不忙,第一跳是难度5.2的冢原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度,尽管在完成上稍有瑕疵,落地动一小步,但仍得到13.65分。比赛进行到最后,韩国名将赵贤铢以两跳平均14.087分收获冠军。俄罗斯名梅兹德里科娃以平均13.80分收获银牌,她的队友珀尔嫣与黄晓莹成绩均为13.65分,均获得铜牌。

  赛后,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黄敬雄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连连夸赞徒弟,称她性格开朗活泼,训练刻苦用心,在大运会上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接下来会带黄晓莹参加世界锦标赛,希望也能有出色表现。

  黄晓莹是香港理工大学学习服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毕业未满2年,所以有资格参加本届大运会。能够在大运会上为香港夺得一枚奖牌并改写历史,黄晓莹表示自己很感谢自己的家人、朋友和教练。“尤其是爸爸妈妈,他们特意赶来深圳,观看了我的所有比赛,他们的到来给了我很大鼓励。虽然在比赛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很庆幸自己能咬牙坚持了下来,这枚奖牌要献给所有的香港同胞,也要特别送给我的父母。”黄晓莹说,努力没有白费,也希望这枚奖牌能激励她在运动员生涯中不断地前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