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乒乓球团体决赛 中国男女团分别战胜日本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张璞
2011年08月17日10:10
来自深圳大学的中国队选手范瑛在比赛中,她在第一场单打比赛中以3比1战胜日本选手石垣优香。新华社发
  来自深圳大学的中国队选手范瑛在比赛中,她在第一场单打比赛中以3比1战胜日本选手石垣优香。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张璞)昨晚,“春茧”成了欢乐的海洋,观众们的热情HIGH到了顶点。在这里进行的深圳大运会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团和女团双杀日本队,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两金。

  深圳大运会乒乓球首枚金牌争夺在中国女团和日本女团之间展开。强大的中国队没有遇到太多的抵抗,福原爱的师妹们显然还没有足以对中国姑娘造成威胁。

  首场比赛,世界排名第19、来自深圳大学的范瑛迎战削球高手石垣优香,第一局范瑛很快打出了8:2的小高潮,最终以11:4的大比分赢得首胜。短暂调整后,第二局一上场范瑛就落后,对手抓住了优势没有给她任何机会,扳回一局。随后,范瑛以11:5再下一局。第四局,在一度落后3分的情况下,范瑛将比分追平,在第二次出现平分后,她保持了领先,并抢到局点。石垣优香虽然连续抢救了两次局点,最后还是9:11惜败。中国女团3:1拿下第一场单打。

  第二场单对单打中,饶静文并未能乘胜追击,反以5分的差距先丢一局。落后的饶静文很快发挥了自己的水准,连胜3局,拿下第二场。

  在随后的双打中,饶静文搭档马越斐先后赢得2局。决胜局从一开始,比分就咬得很紧,直至8:8,中国姑娘连得2分抢到了赛点,以11:9赢得第三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范瑛说:“作为一名深圳大学的学生,参加大运会并拿到女团金牌我很荣幸。以前没有参加大运比赛,不知道运动员的水平,这次发现各国都派出了高水平的运动员参赛。今天观众气氛好,为‘中国加油!’而不是为某一个人加油,这带来了压力,也带来动力。总之获得金牌很荣幸!”

  男子团体的金牌同样在中国和日本队之间展开争夺。与女队相比,日本男队给中国男队制造了一点小麻烦。国家队队员许昕和队友闫安轻松以3:0拿下前两场后,比赛进入了拉锯战。在第三场双打中,中国队大比分拿下第一局后,松平贤二和上田仁这对搭档赢得一局让比赛出现悬念。

  尽管,中国很快赢得第三局再度领先,可顽强的日本对手再次将比分追平并在第五局艰难地得到一分。中国小伙子苦战5局却未能将快到手的金牌拿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承认,没有想到日本的男双有这么高的水平,也没有想到随后的比赛日本队员能给许昕制造困难。

  许昕再度上场进行第四场比赛。可能受第三场的影响,许昕打得并没有像第一场那样轻松,一度比分落后,慢慢进入状态的他实现逆转拿下一局。尽管实力悬殊,上田仁还是给了许昕不小的挑战,赢了第二局。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世界排名前10的许昕没有再给对方机会,很快连下两局。中国队3:1获得大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

  男团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华台北队男女团体均杀入四强,获得铜牌,罗马尼亚女队和法国男队也分别收获了一枚铜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