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深圳选手主场作战动力大 学习胡凯未来选择法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17日10:19
8月16日,新落成的大运中心体育场迎来首个田径比赛日。来自北京大学的深圳籍选手黄敏华参加了百米预赛。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8月16日,新落成的大运中心体育场迎来首个田径比赛日。来自北京大学的深圳籍选手黄敏华参加了百米预赛。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第三道,中国深圳选手,黄敏华”,16日晚,当大运中心体育场现场主持人报出黄敏华的名字时,场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站在男子100米复赛的跑道上,黄敏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是他的家乡,这是他的主场!

  主场作战动力大

  当外地选手被深圳炎热的天气来了个“下马威”的时候,黄敏华却没有特别的感觉。走下赛场,他擦着满头大汗笑着说:“习惯啦,我可是在深圳长大的啊。”黄敏华2007年才从宝安中学毕业,此次在家门口参加大运会,他自然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我在宝安体校的教练、高中同学,还有爸爸妈妈都来看我的比赛了,就坐在起点那边。我能听得见他们的欢呼,这种主场作战的感觉真特别!有压力,但是动力更大!”

  为了给儿子加油,黄敏华的妈妈这次自掏腰包买了好多田径比赛的票,请亲朋好友一起来,组成了强大的“亲友团”。但是尽管有父老乡亲的助阵,黄敏华16日的发挥却并不尽如人意。“我之前一段时间都在生病,状态不太好。我本希望能在主场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是这次的成绩不理想”。进入32强后,黄敏华在第二轮比赛里只排在第22位,无缘下一轮。“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好好准备4×100米吧”,黄敏华倒是很释然。

  鱼和熊掌能兼得

  虽然这次是真正地“回家”,但黄敏华却没机会回家看看。“一直住在大运村里,不能回家吃妈妈做的饭了”。黄敏华说起来不无遗憾,“而且大运会的比赛任务完成后,我也要马上离开深圳回北京,快要开学了”。一句话提醒了大家,黄敏华不仅仅是赛场上叱咤风云的选手,更是北京大学法学专业的学生。

  “学业和体育专业的确很难平衡,我只能尽力安排好时间”。事实证明,黄敏华做到了“鱼和熊掌”兼得在北大继续深造的同时,他不仅在各项大学生的比赛中争金夺银,还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夺得了4×100米接力的铜牌。

  未来之路在法律

  就读名校、百米飞人,这两个相同的因素,让人们很容易将黄敏华和“眼镜侠”胡凯联系起来。“高中时,胡凯是我的偶像”。黄敏华告诉记者,这次参加大运会,他还得到了“偶像”的真传:“他在技术上和心态上经常会给我指导。”

  如今,胡凯已经是清华大学的博士,而黄敏华也很可能“克隆”他的轨迹。“我的腰椎在2009年全运会上受了伤。以后,我会慢慢淡出田径场,将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学业上。以后,我选择的职业应该是跟法律有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