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会中国男足保持不败出线 下轮将迎战日本队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朱旭锋 黄敬亮 图
2011年08月17日10:42
中国队队员(白衣)突破三名韩国队员防守发起进攻。
中国队队员(白衣)突破三名韩国队员防守发起进攻。
中国球迷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中国球迷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中国0∶0韩国 中国男足不败出线

  下一轮将于明晚在宝安体育场迎战日本队

  本报讯(记者 朱旭锋/文 黄敬亮/图)宝安观众有眼福了。中国队昨晚在深圳体育场与韩国队战成0:0,以A组第二晋级大运会男足八强,将于18日晚上7时30分在宝安体育场“竹林”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日本队。

  无球入门 观众“玩人浪”

  据了解,昨晚中国队的对手韩国队大部分参加过U20世界杯,球员均来自首尔一所大学,教练也是大学教练,不过队中并没有特别出名的队员,整体水平也一般,整场比赛没有特别有威胁的射门。

  中国队即使占主动,但只能靠范志强偶尔发起攻势,而且进攻“只开花不结果”。由于场面平淡,现场3万观众在第38分钟玩起“人浪”。

  尽管没能取胜,中国男足还是以一胜两平、A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同组另一场比赛纳米比亚虽然以4:1战胜哥伦比亚,但因为上一场输给韩国队,只积4分被淘汰。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的八强赛对手将是D组第一日本队。2胜1平的韩国队以A组第一出线,将迎战D组第二名英国队。

  对于平淡的比赛场面,中国队主教练金志扬赛后解释道:“这场球不是很精彩,但双方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中国队队长卢斌赛后也说,下半场双方互相倒球,主要是为下一场迎战日本队做准备。

  金志扬:感谢深圳球迷

  赛后,对于深圳球迷的支持,他特别感激,“没想到深圳观众这么多,我对深圳球迷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中国足球这种情况下,还有这么多球迷来关注中国队的比赛,我真的很感动。第一场我说‘不给中国丢脸’,第二场是‘给中国争光’,第三场是‘给观众带来快乐’。虽然第三场没有完全达到目的,但我们实现了晋级八强的目标。”

  谈到国足总是“打平不出线”的老话题,金志扬直接回应:“以前‘打平即出线’,中国队输了;现在‘打平即出线’,中国队赢了。至于这场比赛的评价,观众能来,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评价。”

  此役,范志强多次上演过人好戏,对此,金志扬给予特别表扬:“范志强此役的表现有老国脚高峰和于根伟的影子,他的急停急转技术非常漂亮,希望他能够在体教结合方面有所突破,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面对韩国队他也敢做动作,真的很难得。”

  谈到体教结合,金志扬重提他的理念,“体育回归教育,运动员培养要纳入教育。大学能培养人才,更能培养体育人才。体教结合应该是体育的政府机关和教育的政府机关有机地结合起来。”

  至于“中韩对战”这个话题,金志扬表示,这是“永远的话题”。而卢斌说得更干脆:“我觉得无论是韩国队还是日本队,在场上都是对手,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行了。”对于下一场迎战日本队,金志扬说:“对日本队不用说,我们只能拼了。”

  加纳1∶1加拿大 “两加”握手言和

  本报讯(记者 卓丛强)昨晚,大运男足D组排名第三的加纳队在西乡体育中心对战同组垫底的加拿大队。比赛中双方均错失了多次进球良机,最后以1:1握手言和。此前,加纳队两战1平1负,排名小组第三,而加拿大队则两战皆败,小组垫底。

  昨天晚上7点半比赛一开始,加拿大队球员传球出现低级失误,看台上嘘声一片,加纳球迷“幸灾乐祸”,笑着用英语跟身后的观众说“支持我们,支持我们”。第13分钟,加纳队球员禁区外起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飞出场外。第23分钟,加拿大队发出了第1脚有威胁的攻门,但这脚禁区内势大力沉的射门角度太正,未能冲破加纳队门将的十指关。第35分钟,加拿大队球员射门,加纳门将扑球脱手,眼看加拿大队球员马上就要起脚补射,加纳门将追过去扑向滚动的皮球。扑球的同时,加纳门将把对方球员撞倒在地。这一犯规使加拿大队获得一次点球机会。加拿大11号主罚点球命中,1:0,加拿大队取得领先。

  下半场,比分落后的加纳队加强了中场组织。第51分钟,加纳队球员禁区内射门,加拿大队门将奋勇将球挡出,及时前插的加纳队19号球员门前补射成功,比分变成1:1。打进一球后,加纳队越战越勇,接连给加拿大队的球门造成威胁。第60分钟,加拿大队经过一系列配合之后找到机会,但球员在无人防守状态下竟然脚下“拌蒜”,一个踉跄,错失了一次绝佳的射门机会。第63分钟,加拿大队球员大力射门,但幸运之神再次跟加拿大队开了一次玩笑,皮球看似直奔网窝,最后却击中横梁。加纳队运气也欠佳,第73分钟,加纳队球员禁区左侧射门,球同样打在了横梁上。此后的比赛过程中,双方都有机会改写比分,但无奈临门一脚不够给力,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男足·花絮

  球童百米速度捡球

  韩国球员一个大脚,足球划出一条弧线飞出草坪奔向球场大门,穿着绿色衣服的球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了出去……这是昨晚在深圳体育场中国男足与韩国队比赛现场发生的一幕。

  据深圳体育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有关安排,大运会每一场足球赛总共有3个球,其中一个是比赛用球,另外2个是备用球。因此,当球飞出很远时,球童要以飞快的速度捡回。球童虽然辛苦,但能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天上地上都“逆转”

  20分钟前,倾盆大雨;20分钟后,烈日当空。40分钟前,乌拉圭领先巴西一球;40分钟后,巴西领先乌拉圭一球。这是昨日下午在深圳体育场发生的天上地上“逆转”的场景。

  昨日16时25分许,天空突然下起倾盆大雨,看台上没有准备雨具的观众被淋成“落汤鸡”,大家纷纷往有遮挡的看台上跑。20分钟后,天空突然放晴,观众享受了一个“冰火两重天”的天气。

  乌拉圭和巴西的大运会男足比赛也上演逆转。先是乌拉圭凭借Leonov在第16分钟的进球,以1:0领先巴西。之后巴西选手Berger在第48分钟和第84分钟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最终依靠将近40分钟的逆转,巴西队锁定胜局。本报记者 朱旭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