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男排队长发挥出色受关注 未来希望成为一名记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17日10:53

  深圳商报记者 于雪

  昨天下午,中国男排在深圳体育馆迎战瑞士男排,尽管以1:3的比分负于对手,但观众们仍然为小伙子们送上了雷鸣般的掌声,尤其是队长刘挺,他一人独得32分,被观众呼喊着“18号好样的!”

  对瑞士的这场比赛,一开局,刘挺以几记重扣让中国队一度领先,但是后排防守多次出现失误,被对手渐渐将比分追平,中国队有些乱了阵脚,一路输了第一局。在紧接着的第二局很快就被对手拿下,在第三局刘挺以几记大力扣杀,将比分追平并且率领全队拿下了第三局的胜利。在第四局,他率领全队奋起直追,在对手仅差一分就获胜时,他和全队又不放弃,紧咬不放,把比分差距拉近,无奈双方实力悬殊,最后以20:25的比分憾败。在整场比赛中,中国男排总得分为78分,刘挺一人就拿下了32分,是当场比赛的“得分王”。

  “18号太猛了!打得真给力!”记者听到观众席上发出这样的感叹。“猛”这个形容词非常贴切,据说中国男排主教练方川就叫刘挺“猛张飞”,这场球充分显示了刘挺的实力。“他是一个人物,一个能站出来的人物,承担了很多进攻,很多球是靠他一把,他今天是站出来了”,方川在赛后对本报记者说。

  刘挺1985年9月生,身高1米91,在进入复旦男排之前,他因为受招生名额限制,还当了一年的非正规军。在这一年里,他只得到了训练和住宿以及20元一天的生活费。记者问他为何要“熬”这一年?他的回答是:“复旦男排有底蕴,有凝聚力,我向往这里”。教练方川在旁点头,他说刘挺的训练时间要比其他人长得多,没有球队在一起训练的时候,他就一个人自己练体能。

  在前几场比赛中,中国男排先是败于挪威队,接着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又输给了加拿大队。

  现在大运会八强梦碎,但刘挺让中国男排看到了希望,有评论说一颗新星正在升起。

  虽然普遍认为刘挺有望在职业排球继续发展,教练方川也觉得刘挺有更广阔的天地,但有趣的是,他自己对未来的回答是:“根据学的专业找相应的工作”,也就是说,在复旦学新闻专业的刘挺将来有可能当一名记者。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