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申花最大难题是防住黑风双煞 高层力挺队员实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7日11:11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拜塞克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接手申花队后的第一场胜利,将出现在今晚的虹口足球场,但是对他来讲,最大也是最现实的一个难题,便是如何防住长春亚泰队今年联赛中期引进的“黑风双煞”——上轮联赛,正是凭借着姆巴米和阿雷切亚的进球,亚泰队主场3比0大胜陕西队,成为亚泰队打破主场不胜怪圈的最大功臣。

  对于原本就不算坚固的申花防线来讲,在失去了高中卫邱添一后,防空能力不足,已经成了他们的“命门”。从第七轮联赛、也就是客场与长春亚泰队的那场比赛之后开始,连续13场比赛中,申花队都被对手攻破了大门,丢球数更是达到了20个,场均将近1.7个。在前锋进不了球的情况下,申花队连续失利,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

  事实上,今年的申花队中,人员变化最大的,恰恰正是一支球队当中,最需要稳定的中后卫位置。从赛季初期的戴琳与达卡组合,到后面的“戴琳+忻峰”和“忻峰+达卡”,始终没能实现“1+1>2”甚至“1+1=2”,这也成了申花队在亚冠赛场上连续大比分失利,最终在小组赛中便被淘汰出局的主要原因。

  无奈之下,申花教练组起用了年轻小将邱添一,由他来跟戴琳搭档。谁都没有想到的是,随着邱添一的上位,申花防线在提升了防高空球能力的同时,竟然出现了“质变”,连续三场比赛中获得了胜利。

  就在所有人以为申花队找到了防线上的“最佳组合”时,正是在客场与长春亚泰队的那场比赛中,邱添一在一次拼抢中被撞倒在地,原本就断过一次的右手小臂,再次骨折。虽然于涛一度被从中场拉到后场,与戴琳搭档打中卫,而且还先后起用过陶金和姜嘉俊等人,但身高方面的不足,还是使得申花队的禁区内,经常成为对手的“空中走廊”。

  而更让拜塞克头疼的是,除了姆巴米和阿雷切亚,包括张文钊和王栋等国内球员在内,亚泰队中前场攻击群的“火力”,一点都不会比鲁能和国安弱。在谁都无法保证可以攻破对方大门的前提下,能否防住“黑风双煞”,也将成为申花队能否在今晚拿分的关键。

  压力面前,申花高层选择信任

  “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是要选择相信我们的教练组,相信我们的队员,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团结起来,共同渡过难关。”昨天晚上,谈到带着三球大胜陕西队心理优势杀到上海的长春亚泰队时,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想的更多的,却是申花队自己:“研究对手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是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教练和队友!”

  与鲁能队的比赛结束后,申花投资人朱骏在第一时间表示,虽然没能取得开门红,但拜塞克带给申花队的变化,已经得到了体现:“我个人的感觉,这应该是最近一段的连败之后,申花队输掉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虽然球队排名一路下滑,但是在申花高层看来,不能因为之前的七场不胜,就将之前一些好的东西彻底否定。“老奚有一句话说得没错,之前主场五连胜的是这拨队员,现在七轮不胜的,基本上还是这拨队员,这说明,问题还是出在了申花队自己身上。”

  而最让高层担心的,显然还是在连续不胜之后,给年轻队员造成的信心缺失。“大家也许没有注意,包括在输给鲁能泰山队之后,一些队员在微博上依然互相打气,互相鼓励,这说明球队的这口气还没有散。”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