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UU舞蹈团演绎青春气息 最具牺牲精神团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7日11:15

  大运会开幕式热场的表演团队中,有一支独特的舞蹈队,他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手握丰满硕大的道具UU在“春茧”舞台上连续表演了45分钟。央视5套在直播时点评:“在中心舞台附近洒满了UU的笑脸,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气息,就像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一样……”他们就是来自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艺戏剧社的52名志愿者。

  他们演绎了

  性格迥然的UU

  根据开幕式序幕导演组的创意,UU作为场上灵魂要贯穿整个序幕部分的演出。编导易悦副教授告诉记者,UU要表演出有血、有肉、有思想的生动人物形象,志愿者要与UU道具融为一体,不能机械地为了完成动作。比如开场的体育舞蹈《舞动青春》,运用拉丁舞和牛仔舞的基本韵律,着力展现UU的热情;歌舞《不一样的精彩》突出闪动,以强调UU的个性张扬;对于由豆豆演唱的《UU之歌》则强调表现UU的纯真;在为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的设计中主要表现UU的坚定信念和武术精神,要求学生站立军姿……另外,学生们也可以将自己的理解融汇在表情和动作里,从而创造了能歌善舞的UU,成功地演绎了性格迥异的UU。

  最具牺牲精神的

  幕后团队

  在整个大运会开幕式演出的所有团队中,他们是惟一一支不能“露脸”的团队,有人说这是最具牺牲精神的一支幕后英雄团队。对于这仅限肢体语言的表演,同学们没有抱怨。他们说,只要能站在大运会的舞台上,能够向世人展现我们的风采,即使不能“露脸”也是值得的。中央电视台5频道在当晚的现场直播中给出了这样的点评:“在中心舞台附近洒满了UU的笑脸,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气息,就像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一样,将和来自五大洲的朋友开启不一样的精彩……其实在开幕式热场表演中的演员,他们的贡献一点也不亚于正式直播中的演员,因为他们也要付出很多的排练,也要跟着一起彩排,然而由于现在他们的表演还不能进入正式的国际直播信号,所以除了现场观众其他人无法看到他们的精彩演出。因此,我们更应该把敬意和掌声献给他们。”

  演完后

  手臂累得抬不起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支团队中,90%以上的同学都同时是在不同岗位的大运志愿者。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们白天要参加培训和场馆测试赛服务,晚上返回学校后再投入排练。毛玲老师是皇岗口岸通宵工作的志愿者,经常来不及休息就直接参与排练。另外,还有十几名毕业生得知消息后主动请战,他们不辞辛苦,顾不上吃饭,从龙岗、龙华、南山、盐田等地下班后匆匆赶来。在进入“春茧”进行联排和彩排时,同学们顶着炎炎烈日,皮肤被晒得红肿,有些学生发着高烧还在坚持排练。表演完后,同学们手臂因硕大的道具UU而累得抬不起来。易老师说,主要是UU的平衡不好把握,尤其有风的时候,小个子同学就被带着跑偏了,必须用劲控制住。在易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同学表现出高昂的创作热情和排练激情,终于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晶报记者 段安平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