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疲劳作战拖垮攻击后卫 王仕鹏伤停或无缘亚锦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17日11:16

  华奥星空8月17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王仕鹏在比赛中摔倒,被对方压住右手腕关节,当时尺骨茎突部位疼痛厉害,随即请组委会医生送医院检查除外骨折,刚刚拿到X光片显示,右手尺骨茎突骨裂,治疗固定4——6周。”男篮队医杜文亮在更新微博时表述了王仕鹏受伤的情况。对于中国男篮来说,王仕鹏是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若因伤不能参加亚锦赛,中国队的火力至少降低三成。

  应该说,本次中国队大面积伤病问题并不意外,据内部人士透露,邓华德为了加强队员的体能和对抗,在训练中对队员要求及其严格,但是队员们达不到邓华德的要求。不独有偶,五年前,也就是2006年,尤纳斯担任主教练期间,也试图用强度训练提高队员的实战能力,结果导致王治郅、杜锋等主力队员大面积伤病,并在世锦赛上近乎跌出16名。

  对于中国男篮的队员来说,因为连年征战,身体恢复期短,队员极易因为疲劳而增加伤病,本次王仕鹏受伤虽属意外,但也从侧面反映了他常年比赛后身体疲惫的状态。在斯坦科维奇杯倒数第二场比赛中,王仕鹏就更新微博表示自己打不动了。如果说是伤病毁掉了中国队的这一火力点,不如说是连续比赛的疲劳拖垮了这位功勋攻击后卫。(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