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谢鹏飞罗竞陈凯入选“500计划” 有望在葡会师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1年08月17日11:52

  ⊙实习记者 向宇宏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本报讯 在中国足协日前公示的93/94年龄段20名球员赴葡萄牙留洋学习计划中,效力于浙江的谢鹏飞、罗竞榜上有名,在这20人中和他们同为贵州籍选手的还有效力于成都的陈凯。如果加上95/96年龄段的向汉天已及即将赴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试训的李帅,5名贵州籍足球选手在有望葡萄牙“会师”。

  15日晚上,谢鹏飞和罗竞的母亲搭上北上的列车:他们要去成都看望客场踢乙级联赛的儿子。谢鹏飞的母亲告诉记者,所以要赶去成都是因为在成都的比赛之后国青将赴日本比赛,足协的计划又是球员8月底就将集中赴葡萄牙:“如果这次不去见见儿子,谁知到下次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他。”

  韦迪接掌足协后,一直着力打造全新的青少年球员培养模式,其中“500青少年海外培训计划”(93/94年龄段)和阿迪达斯“少年英雄”计划( 95/96年龄段)以公派的形式每年选100个孩子前往高水平足球国家接受锻炼就是重要一环。7月底,来自葡萄牙的青训专家,在潍坊挑选了前往葡萄牙的球员。谢鹏飞、罗竞、陈凯正是在这份名单之中的球员。

  据足协介绍,这批队员将到葡萄牙学习两到三年时间,以3至4人为一组分散到葡萄牙甲、乙俱乐部梯队训练,其间球员将正式注册成为该俱乐部球员,并参加当地联赛。球员在国内的归属单位不变,但费用由足协出。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在成都的谢鹏飞和罗竞,对于母亲的到来,两位选手都很高兴,但他们告诉记者,原定于8月底走的行程因故推迟了,至于什么时候成行他们也不知道。“反正准备好就行了”他们说。

  留洋至法国梅斯俱乐部、现效力于深圳红钻的弋腾通过切身体验向这些小兄弟们提出了他的建议:“一定要过语言关,跟教练队友沟通不了,一场比赛只能发挥出一半实力。”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