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水晶石”开演田径大戏 牙买加大力士投得首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7日11:54
牙买加选手理查德获得田径赛首枚金牌。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陈晨)昨日,大运会第一大项目——田径在有“水晶石”之称的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鸣枪开赛。对于总共将产生50枚金牌的田径赛事来说,首日比赛无疑还处在预热状态,整个比赛日只决出了男子铅球和女子10000米两枚金牌,牙买加选手理查德和土耳其选手苏娜·法迪米分别夺得冠军。

  首先进行的男子铅球决赛中,来自牙买加的理查德在第3投中掷出了19.93米的最好成绩,并凭借这个成绩力压该项目的大运会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索斯科·契尔科夫,成为田径场上产生的第一位冠军,后者屈居亚军。而另一位夺冠热门,报名成绩达到21米的亚历山大·罗比尼亚发挥失常,仅以19.71米名列第4。理查德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场比赛的水平很高,赛前我就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自己真的能拿冠军。赛后有人告诉我这是田径赛场产生的第一枚金牌,这让我更高兴了。”

  而在随后进行的女子10000米决赛中再次爆出小小冷门,曾跑出本赛季最好成绩的俄罗斯选手娜塔莉娅·波普科娃最终未能完成比赛,另一位夺冠热门、日本选手田中华绘也仅以33分15秒57获得亚军,反倒是来自土耳其的苏娜·法迪米异军突起,最终以33分11秒92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名,来自肯尼亚的罗斯的成绩比冠军慢了14分钟还多,但当她一个人在赛场上顽强奔跑时,却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她在赛后激动地说:“现场观众的鼓励给了我很大动力,让我觉得自己还有力气跑下去。”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