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年薪超国足历任洋帅总和 住月租万元公寓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8月17日11:55

  住月租近万元的外交公寓

  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订了3年零4个月的执教合同,成为中国男足第26任主教练。21日,卡马乔将奔赴昆明率领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在随后的一周里他都不会离开中国。与足协签约后的当天下午,卡马乔就带领教练组集体出现在中国足协办公大楼,并召开了第一次教练组工作会议,随后便一直待在足协为他安排的昆仑饭店29楼的房间里。

  为了方便卡马乔今后执教,中国足协表示要给卡马乔和夫人在北京租房。昨日记者从足协相关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卡马乔“北京的家”很可能将安在建国门附近的外交公寓,那里距使馆区非常近,也方便卡马乔的夫人塞纳林娜生活。至于卡马乔的3位西班牙助手,也基本享受同等待遇。据记者了解,外交公寓的租金比较高,仅一套2室1厅不到90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就高达9600元。

  扎切罗尼年薪不及卡马乔

  据透露,通过执教国足,卡马乔每年可以领走高达280万欧元的薪水,创造了中国足球在聘请教练支出方面的一项新纪录,放在国际足坛,这样的年薪也算是准一流名帅的身价了。

  首先来看看国际足坛薪水最高的那些主教练,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在今年5月列出了收入最高的7位主教练名单。目前正在执教皇马的“狂人”穆里尼奥,以1350万欧元的年薪高居榜首;在上赛季获得欧冠冠军的瓜迪奥拉,则以1050万欧元排名第三。在这份名单中,还有卡佩罗、弗格森以及温格等名帅。

  但除顶级名帅外,其他优秀教练的年薪数字却未必高于卡马乔。如上赛季率领AC米兰赢得意甲联赛冠军的阿莱格里,年薪只有150万欧元;国际米兰今夏提供给新帅加斯佩里尼的年薪也只有120万欧元。米兰双雄的两位主教练,年薪加起来也不及卡马乔。2010年世界杯上,德国队少帅勒夫率队获得季军,但他当时的年薪只有178万欧元。世界杯后,德国足协决定以大幅加薪的方式来挽留勒夫,新合同中的年薪也不过是274万欧元。

  去年世界杯后,日本足协以2亿日元(约合187万欧元)的年薪请来了意大利人扎切罗尼,为日本队带来了亚洲杯冠军,去年率领韩国队闯入世界杯16强的许丁茂,年薪只有40万欧元。不过,亚洲的沙特队请名帅也烧了不少钱,他们以3年1200万欧元签下了荷兰名帅里杰卡尔德。

  年薪超国足历任洋帅总和

  在1992年之前,中国男足主帅仍然属于举国体制的范畴之内,因此无论苏永舜、曾雪麟还是高丰文,都只是从国家体委领取一份固定工资,球迷也不会去关心他们的收入情况。直到1992年,随着施拉普纳成为改革开放之后国足聘请的第一位外籍教练,教练年薪终于成为了一个新闻敏感词。

  施拉普纳在1992年获得了一份年薪18万美元的执教合同,当时无论在体坛还是整个中国社会,这都是一个只能用“天文数字”来形容的金额。好在这次聘请德籍主帅获得了来自上海大众公司的赞助,后者实际承担了大部分费用,才令国足能够艰难地迈出这一步。

  在那之后的几年里,随着中国足球开始了职业化改革,足协所掌握的财政资源也是今非昔比。因此当他们在1998年初寻找一位洋帅来接替戚务生时,已经可以独自为霍顿开出一份年薪15万美元的合同了。接下来在2000年初邀请“神奇教练”米卢时,足协所提供的年薪更是高达30万美元。下一位洋帅阿里·汉,由于执教经历并没有米卢那么辉煌,其年薪下降到了20万美元。

  而在面临2008年奥运会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任务时,足协再一次作出了痛下血本的决定,以年薪60万美元的优厚条件,邀请曾率领加纳队闯入世界杯的杜伊科维奇来执教国奥队,而当时名义上的国足主帅福拉多,年薪却只有20万美元。

  在本次选帅过程中,由于得到了来自万达集团的全力资助,足协所开出的价码远远突破了历史极限。280万欧元这个数字,超过了历任洋帅年薪数字的总和,堪称“史无前例”的大手笔。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