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曾追打裁判遭禁赛2年 解禁复出范志强大运救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7日12:22
  细腻的盘带、足以甩开多人夹防的速度,再加上刁钻的临门一脚今年22岁的范志强,是大运会男足赛场上最闪亮的明星之一。但令人意外的是,这位在场上叱咤风云的山寨“范巴斯滕”,在不久前还是一名因打人遭禁赛的“绿茵暴徒”。

  对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来说,“范志强”曾是一个黑色的名字。两年前,他在代表天津男足征战山东全运会时,因为参与追打主裁判何志彪,而被处以禁赛两年的“极刑”。当年的一时冲动,让范志强背上了“绿茵暴徒”的骂名。他不仅失去了进入中超的机会,还遭到了国奥队的拒绝。

  从著名足校到一路入选国青队,少年得志的范志强可谓“一帆风顺”。但当处罚突然而至时,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足球梦。“爸爸、妈妈还有很多亲戚都对我期待挺高的,都希望我能踢出来。所以不能半途而废。”范志强说,“我在挫折中学会了谦卑,在挫折中成长了很多。”

  在熬过600多个远离赛场的日日夜夜后,今年8月1日,范志强终于等来了彻底解禁的一天。他不但如愿加盟中超联赛天津泰达队,随后还入选了大运会中国男足。

  在今天对阵韩国队的出线关键战中,范志强无论是速度还是技术都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他在右路的突破频频威胁韩国队球门,每一次触球都能引起全场欢呼。最终,中国队打平韩国队,顺利小组出线。

  赛后,他得到了主教练金志扬的盛赞:“他脚下技术很出色,在场上有敢于向前的精神,是很少见的不怵韩国队的球员。我对他期望很高,希望他能有所突破,今后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在之前的小组赛中,他更是两场独进三球,还制造了一粒点球。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球队带进了淘汰赛。

  从“绿茵暴徒”到“出线功臣”在用两年时间完成自我救赎后,范志强用自己的坚持,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大运会的“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