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亚泰“桑拿天”欲摘申花 要在上海改写尴尬纪录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8月17日14:11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5年了,我们在上海还没有赢过球。”面对7轮不胜的上海申花,亚泰将士的慨叹似乎预示着此次做客上海滩会改写这个尴尬的记录。毕竟,他们目前的不败战绩已经达到了11轮。此外,随着姆巴米、阿雷切亚的加盟,长春亚泰的实力也提升了一个档次。不过,上海的桑拿天或许是今晚长春亚泰创造历史的唯一障碍。

  一到上海,亚泰将士就被这里的桑拿天困住,即便是晚上这里的温度也在30°C以上。为了适应闷热潮湿的天气,沈祥福要求弟子不要躲在空调房里,而是走出宾馆主动适应天气。之前,长春亚泰曾在南昌、深圳遭遇高温,但也积累了在高温天气下取胜的经验。

  昨天19时,长春亚泰来到虹口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虽然亚泰将士的士气比较高涨,但这块场地并没有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在过去的5个赛季里,长春亚泰客战上海仅取得3平2负的战绩。

  自2006年升入中超后,长春亚泰没有攻陷的客场只有广州、济南、上海。由于本赛季与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的客场比赛已经结束(1平1负),因此这一战让亚泰将士充满信心。“历史上,我们与上海申花的总战绩平分秋色(3胜5平3负),虽然没有在上海赢过球,但每次到这里打比赛,我们并不落下风,2008年2比3输球也是最后时刻被他们逆转。应该说,这场比赛我们还是有所期待的。”王栋说。

  亚泰的信心除了自身的实力外,还有一点就是申花目前的不佳处境——从6月18日客场不敌杭州绿城,到8月13日客场不敌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在近两个月中战绩相当糟糕,仅取得1胜1平6负的战绩,尤其是最近7轮更是一场未胜(1平5负),只拿到了1分。

  在这7场比赛中,上海申花总共丢了13粒球,防守能力不足。不过,新帅拜塞克认为,上海申花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防守,而是进攻。因为在这7场比赛中,上海申花只打进3粒进球。从这一点上看,此役的思路是以攻为守。

  作为前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的助手,很多上海申花球迷自然会希望拜塞克能像他的师傅一样,带领上海申花取得佳绩。上赛季布拉泽维奇带队参加的第一场联赛就在客场0比2不敌长沙金德,随后取得了三连胜(胜南昌衡源、杭州绿城、天津泰达)。巧合的是,拜塞克上任后的第一联赛也在客场0比2不敌山东鲁能。所以,球迷希望他能够复制布拉泽维奇的轨迹。不过,拜塞克接下来面对的三个对手——长春亚泰、天津泰达、陕西人和会给他这个机会吗?

  上轮客战山东鲁能,拜塞克尴尬地发现,自己手中的这些牌中,除了二次转会引进小将由元文之外,竟然没有一个正宗的前锋——萨尔梅隆因伤缺阵,里亚斯科斯转投他队、董学升租借至深圳红钻。无奈之下,拜塞克只能把姜坤推到锋线上。而从助理教练又转成球员的成亮也因与裁判发生冲突而被中国足协禁赛三场。

  申花锋线人荒无疑会降低长春亚泰的防守压力。目前,上海申花的22粒进球中,萨尔梅隆打进10粒,是中超目前的头号射手。而收获4粒进球的里亚斯科斯已不在队中,其他8粒进球并非前锋打进。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天一直没有随队训练的萨尔梅隆能否在本场比赛复出还是一个未知数。

  今晚,广大球迷朋友可通过吉视生活频道看到现场直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