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大运会女子蝶泳孙晔夺冠 赛后坦言成绩好没想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7日14:13

  昨天,大运会游泳项目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从晚上七点开始,包括男子仰泳50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蛙泳、女子200米蛙泳、女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在内的7个项目先后举行了决赛的比赛。中国选手孙晔夺得女子200米蛙泳的冠军,美国队成最大赢家,共获得3枚金牌。

  孙晔夺冠

  女子200米蛙泳的预赛在昨天上午进行,韩国选手郑达莱以2分27秒35的成绩获得第一,中国名将孙晔落后1秒94,以预赛第七的成绩进入昨晚的决赛。中国队的另外一名选手高源发挥一般,最终以2分36秒86的成绩排名第19位,无缘晋级。

  在晚上举行的决赛中,排在第一道的孙晔一出发就有不俗的表现,第一个50米后她依然保持领游位置。第二个50米转身后,她仅落后第八道的日本选手0.01秒。最后50米转身后孙晔发起最后的冲击,她重新获得了第一的位置,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最终以2秒24秒63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游泳队在本次大运会上再添一枚金牌。

  夺冠后孙晔表示,能取得这枚大运会金牌很惊喜:“没想到自己能游出这么好的成绩,因为我预赛的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决赛的时候自己也没有过多地去想。感觉边道与以往也没太大区别,因为是大学生运动会,只要把体能分配环节稍微掌握好,就感觉可以。”在被问到预赛排名靠后被分到边道是否是出于战术考虑,孙晔说:“我没有绝对的实力来决定自己会被排在哪一道,只是晚上发挥得特别好。其实比赛前有想过要拿金牌,但是没有十足的把握。”

  22岁的孙晔来自上海,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目前是上海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获得女子200米蛙泳的银牌。目前孙晔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被认为是罗雪娟的接班人,有望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奖牌。

  在昨晚进行的七个项目的决赛中,除了女子200米蛙泳,有中国选手参加的项目还有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队的两名选手朱倩蔚和唐奕参加了比赛,分获第5名和第8名。

  日本队表现抢眼

  昨晚举行决赛的7个项目中,除了女子200米自由泳,每个项目中都有日本运动员的身影。“我们这次派出了35名运动员来深圳参加大运会的游泳比赛,其中有11个都参加过上个月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日本领队介绍,虽然本次日本并未派出最强的阵容参赛,不过来到深圳的日本选手实力也不可小视。

  的确,在日本队中有不少明星选手,最被观众所熟悉的要数入江陵介。在上海世锦赛上,他获得了男子100米仰泳季军和男子200米仰泳亚军。“这次来深圳,我本来是打算拿4块金牌的,不过昨天的发挥太让我失望了,还好今天的金牌让我稍稍觉得有点安慰”。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入江陵介以55秒60的成绩位列第9无缘决赛,与第8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差距仅为0.02秒。“我太累了,世锦赛和大运会让我感到精疲力竭。”不过入江陵介迅速调整状态,在今天的男子仰泳50米决赛上,他以25秒11、领先第二名以色列选手盖伊0.1秒的成绩夺冠。“今天这枚金牌对我很有帮助,希望接下来能够发挥稳定”。大运行记者 杨涤尘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