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大运会沙滩排球赛场纪实 “超有爱”大梅沙写照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7日14:15

    社深圳8月17日体育专电 题:“超有爱”的大梅沙

    新华社记者黄杰 欧甸丘

    32摄氏度的室外温度、空调已经功率最大但还是30摄氏度的室内温度、60摄氏度左右的沙子温度……大梅沙的沙滩排球场无疑是大运会所有赛场中条件最艰苦的,甚至是没有“之一”。17日的大梅沙,却让志愿者们在炙热的天气下感受到“凉爽”的温情。

    当天,沙滩排球赛场为赛事期间过生日的23名志愿者开了一个集体生日PARTY。20名来自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校的大学生志愿者、3名带队教师,都是在8月13日至19日之间过生日。而这正是沙排赛事进行的日期,尽管没有家人的陪伴,但这个生日无疑让他们终生难忘。

    在这个生日聚会上,“笀星”们收到了来自志愿者部的礼物,和自己一起战斗的同学们分享了生日蛋糕,以及这份难忘的喜悦和回忆。1990年8月17日出生的吴倩正好在这一天度过了自己的21岁生日,她也是整个生日聚会上最“幸福”的人——她的老师为她拨通了家里的电话,使得吴倩能够通过电话收到来自母亲的祝福。

    收到这份意外礼物的吴倩一开始很惊喜,但和妈妈说着说着话,泪水就在她的眼眶里打转,毕竟,这个小姑娘是第一次不在父母的身边过生日。“妈妈跟我说她很想我,让我早点回家,”已经半个月没有回家的吴倩说。

    吴倩的电话让不少感同身受的志愿者眼眶红了起来。在安保指挥部工作的纪曼说:“我家在汕头,我已经5个月没有回家了。”

    尽管很苦很累,但吴倩说:“这一次当大运会志愿者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东西,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

    据这次生日聚会的总策划、志愿者管理部副经理陈敏娜介绍,志愿者站的站长、信息职业技术学校软件工程系的黄元彬最早动了为志愿者集体过生日的念头,筹备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天半。

    “我们原本准备在主场地中央,利用比赛间隙举行聚会。但后来担心会对比赛场地造成损坏,所以才改到了志愿者站举行,”陈敏娜说。

    如果没有她那些有心的学生,谁也不会知道,8月17日也是陈敏娜两岁女儿的生日,她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见到自己的女儿。志愿者管理经理胡群香、副经理葛李的孩子也都才一岁多,其中胡群香的丈夫还在罗湖体育馆进行服务。

    据介绍,大梅沙沙滩排球场共有742名来自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和21名带队老师,学生中大多是“90后”。由于志愿者报名必须要年满18周岁,有两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遗憾地未能成为志愿者,正是这两个被称为“二次方”的学生,协助陈敏娜购买了生日聚会需要的蛋糕、礼物和装饰品。

    生日聚会上,黄元彬为大梅沙的志愿者赋诗一首:

    巍巍梧桐峻,

    暖暖梅沙情。

    沙排志愿路,

    烈日伴我行。(完)2011/08/17 14: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