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大运体操韩选手险成“桑兰第二” 摔地受伤离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8月17日16:02

  在15日进行的大运会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上演了惊险一幕,预赛中排名第一、夺冠呼声最高的韩国选手赵贤洙在高低杠比赛中意外失手,从杠上摔了下来,急救队工作人员第一判断是赵贤洙可能是颈椎骨折。不过一个多小时后,深圳大运会医疗卫生指挥部新闻发言人说,韩国体操选手是颈部软组织扭伤,应无大碍。

  中国体操国家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她是后背着地,而不是头颈先着地,受力面较大,应该没有大问题。”摔倒后,赵贤洙还曾试图在教练的帮助下自己翻身爬起。陆善真介绍,担架抬下,应该只是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不能说明她伤势的严重性。如果颈椎伤势较重,应该四肢都会有反应,无法做出自己翻身的动作。

  这揪心一幕使观众们心有余悸,因为在1998年美国(美国资料)举行的友好运动会上,当时中国的“跳马冠军”桑兰就是在跳马练习落地时因头部先着地,造成高位截瘫。(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宋小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