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备战只有两周时间 卡马乔急需适应能否超越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17日16:16

  前国足主帅高洪波说,两周的备战时间,对于一个世界级的名帅来说足够了。卡马乔毫不谦虚地“照单全收”:两周的备战比在西班牙队的时间充足多了。

  可是,布拉泽维奇算不算世界级名帅?率领中国国奥队兵败后,他却说40天的备战时间太短了。韦迪在总结时也说,给老头子的时间不太充裕。

  如今,卡马乔说时间不是问题,因为他的腕表走的是马德里时间。来自欧洲五大联赛的国家队,备战欧洲杯也好,世界杯也好,能在密集的联赛缝隙中找到两周的集训和备战时间,是件很奢侈的事。事实上,有世界上最职业的球员,有世界上顶级技战术素养的精兵强将,两周的准备,武装到牙齿都来得及。

  但中国不一样。高洪波用了两年时间建立起来的国家队整体战术体系,卡马乔即便不推倒重来,也将变化很大。就是说,国脚们要重新对号入座,适应主力和替补的转换、司职位置上的变化、战术要求的更新。两周之内,让一支重组的国家队适应世界级的教练团队的要求,然后在亚洲20强赛中交上满意的答卷,马德里时间告诉卡马乔没问题,但北京时间告诉国脚们却未必。“中西合璧”之路,远不是倒7个小时的时差那样简单。

  更艰难的是,卡马乔说:“我相信在13亿人口中,肯定会有好球员,我们会找到他们。” 若是这句话传到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耳朵里,会用一盆冷水兜头浇卡马乔一个透心凉。在13亿人中,竟然找不到一个好控卫,邓华德众里寻他千百度后,还是望断了天涯路。卡马乔必须清楚,在中国注册的球员只有3万人,而不是13亿人!

  除非,这位世界级名帅会变戏法,令他超越现实的手段大大超出我们的想象。

  戴春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