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吉林省今年将开展“全民健身百日行”活动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刘巍
2011年08月17日16:21

  吉林省的群众体育暨全民健身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力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省体育战线积极探索和把握全民健身运动规律,提出了“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并努力践行。即:“遵循一条主线,坚持两个原则,打造三大品牌,铸就四大支点,做好五项主要工作”。

  遵循一条主线,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来,省及各市州都成立了由政府主管领导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制定全民健身工作方案,提出工作措施,总结部署工作,编发简报促进交流,有力地推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周活动的要求,我省政府确定自1996年开始设立全省的全民健身月,坚持到现在,已经形成了制度。通过集中开展活动、竞赛表演和对《体育法》及《纲要》的宣传,有力地推进了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去年,《吉林省全民健身条例》出台,把全民健身月活动上升为国家意志,在这一地方性法规中固定下来,并重新概括个名字,叫做“全民健身百日行”系列活动。这也是我省《条例》的最大亮点之一。今年,将组织开展我省第一个“全民健身百日行”系列活动。(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宋小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