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穆里奇被足协停赛5场 恒大内部追罚郜林10万元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8月17日16:24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对上轮联赛辽宁宏运队与广州恒大队出现的风波进行了研讨,在听取了恒大俱乐部的陈述之后,纪律委员会又根据比赛监督报告、裁判监督报告进行了复议,最终决定对穆里奇停赛5场、罚款2万5千元,而国脚郜林并未受到任何处罚。

  事件回放

  穆里奇揪头发,郜林不服裁判

  上周的中超联赛中,辽宁宏运队主场迎战广州恒大队,在比赛之中多次出现火爆场面,裁判员马宁也出示了多张黄牌,其中比赛之中发现的两处关键情况也极具争议。

  其一,在比赛之中出现了恒大外援穆里奇在双方球员发生争执的情况下用手揪到辽宁队球员肇俊哲的头发,导致场面出现混乱。尽管主裁判马宁没有给穆里奇任何处罚,但辽足俱乐部在赛后根据比赛录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认为穆里奇有明显侵犯肇俊哲的动作,要求对穆里奇进行追加处罚。

  其二,由于恒大球员郜林在进球之后跑到助理裁判面前喊叫,当值主教练马宁向郜林出示了一张黄牌。对于郜林当时的动作与言语,辽宁方面也希望足协仔细了解郜林当时到底说了什么。

  纪律处罚

  穆里奇停赛5场,郜林“无罪释放”

  昨天上午,在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的带领下,包括穆里奇、郜林在内的总共6名恒大人员来到足协,向纪律委员会陈述了当时的情况。对于穆里奇的行为,恒大的解释是当时在混乱之中穆里奇并不是有意去侵犯辽足球员。对于郜林当时的言行,恒大表示,郜林当时是向边裁询问此球是否越位。

  在恒大进行了情况说明之后,纪律委员会又根据比赛监督报告、裁判报告以及慢镜头回放进行了复议,最终认定穆里奇违反纪律处罚第54条,因此处以停赛5场、罚款2万5千元的处罚。而对于郜林的言行,根据当事人的陈述以及比赛监督与裁判监督的报告,并未发现郜林有任何指责、谩骂裁判员的非道德行为,因此郜林的行为并不涉及追加处罚,故不对郜林进行任何处罚。 本报综合

  内部处罚

  郜林被追罚10万

  本报讯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广州恒大队球员穆里奇做出停赛5场、罚款25000元的处罚。而郜林虽然逃过了中国足协的处罚,但却没有逃过恒大俱乐部的内部处罚——在中国足协处罚之前,广州恒大俱乐部对主教练李章洙罚款15万人民币,对穆里奇与郜林分别罚款10万人民币,并对三人进行了全队通报批评。

  博客爆料

  因国足而“免罪”?

  就在昨天足协处罚出台之后,ID为“行走的足球者”的博客爆料表示,郜林之所以逃避处罚,是因为他的国脚身份。

  据该博客爆料:在周二的听证会结束之后,纪委会内部进行复议之时,多数人倾向于给郜林停赛3-4场的处罚。不料,事情随后发生变化。由于卡马乔在之前观看了国家队的比赛录像之后,对于一直出任主力前锋的郜林印象非常深刻,提出要重点考察郜林的表现,而郜林如果停赛的话,就等于无法接受卡马乔助手的考察。

  在这种情况下,纪委会内部出现严重的分歧。纪委会举手表决,仍然是多数人坚持处罚。但足管中心领导却明确提出:“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从大局出发,还是不要对郜林进行处罚。

  最终,纪委会的这次会议不欢而散。随后,足协直接以纪律委员会名义下发了对穆里奇的处罚,而没有对郜林做出任何处罚。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