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足协出罚单恒大下狠手 穆里奇为不理智行为埋单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17日16:37

  因为不太理智的一“揪”,付出的是几十万元的惨痛代价。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上轮联赛辽宁与广州一战中出现的冲突作出处罚决定,恒大巴西外援穆里奇被停赛5场、罚款25000元。相比之下,恒大俱乐部对穆里奇还要“狠”:再罚10万元。如果算上几场停赛,穆里奇的损失可高达七八十万元。

  上周五辽宁宏运队主场迎战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中,多次出现火爆场面。在一次冲突中,穆里奇冲上前去“劝架”,却用手揪到了辽足球员肇俊哲的头发,导致场面更加混乱。尽管当值主裁并未出牌,辽宁俱乐部赛后却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要求对其追加处罚。

  足协纪律委员会6名委员根据比赛监督报告、裁判监督报告以及比赛慢镜头回放进行复议,最终认定穆里奇违反纪律处罚第54条,属于向对方球员实施暴力,但没有造成身体伤害,因此处以停赛5场、罚款25000元的处罚。

  至于另外一大主角郜林,纪律委员会没有任何“表示”。比赛中,郜林在进球后冲向边裁大喊大叫,将双手放在耳边做出疑似挑衅的庆祝动作,一度被认为也将受重罚。而纪律委员会认为,没有发现郜林有任何指责、谩骂裁判员的非道德行为,所以不涉及追加处罚。但也有人透露,郜林之所以逃脱禁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国家队将在9月初出战世界杯预选赛,正值新帅卡马乔上任,作为国足主力前锋的郜林一旦被停赛,很可能将影响到状态。

  而在足协相关决定出台之前,恒大俱乐部已经在内部做出了一系列处罚:主教练李章洙在监督执行球队管理规定时未能很好起到表率作用,扣罚15万元;穆里奇和郜林未能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各自扣罚10万元。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