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女子万米跑现感人一幕 掌声献给孤独“长跑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17日16:51

  大运会女子万米跑赛场,出现了感人的一幕:雅塔·杰罗提克和印度的阿米塔早早就脱离了大部队,落在队伍的最后面。当所有人完成比赛多时,她俩还在场上挣扎。一圈,一圈,又一圈……两人并驾齐驱。41分33秒69,阿米塔终于跑完了全程,一个非常业余的成绩。可当她也离开赛道时,雅塔居然还没跑完。“天哪!她怎么还在跑。”观众发出了惊叹。雅塔成了一个真正孤独的“长跑者”!

  此时的大运会田径赛场,像凝固了一样,观众们都站了起来,全场掌声雷动,一起给雅塔加油,向她坚持到底的精神致敬。又跑了3圈,雅塔拿出了最后一点力气,开始冲刺。撞线后,她因为体力不支,身体有些摇晃。看了一眼计时器,时间定格在47分49秒46。她跑完了10000米,用的却是万米跑冠军跑15000米的时间。

  大屏幕上显示,雅塔是一位肯尼亚选手。在人们的印象里,这个非洲东部国家,盛产长跑冠军。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肯尼亚人即使包揽世界比赛的前三名,也算不上什么大新闻。因为,她们的长跑实力,高出其他国家选手一筹。

  雅塔没能像同胞那样风光,她的成绩确实有些拿不上台面,甚至还不如一个普通的长跑爱好者。

  “其实,雅塔是我们的大学生冠军,她已经是我们国家最好的大学生选手了!”一位来自肯尼亚的女记者安慰雅塔不要难过。据她介绍,肯尼亚的大学生运动员和专业运动员完全是两回事,两者的水平相差甚远。“肯尼亚只有二十几所大学,能考上高等学府的简直凤毛麟角。学生们在大学里,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读书上,几乎没什么学生会去参加长跑运动。”

  雅塔在肯尼亚西部的莫伊大学读教育学专业。高中时,作为业余爱好,她开始练习长跑。雅塔过五关斩六将,才考上了大学。平时课业繁重,她只能利用早晨时间去跑步。“虽然,我们国家的长跑选手很厉害,但在大学里,我很孤独,很少有同学会像我一样,参与长跑运动。大家都在埋头苦读,为了找一份好工作而努力。”

  这是雅塔第一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学校替她出了来深圳的机票钱,雅塔特别珍惜这次机会。“原本,我是冲着一枚奖牌来的,但没能实现,很遗憾。”雅塔可能还不知道,她的报名成绩比其他选手慢了一大截,根本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坚持到底,就是体育精神的本质。雅塔昨天的表现,已经为肯尼亚大学生赢得了一枚最宝贵的“金牌”。

  记者 钟喆(本报深圳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