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韩短道天王将加入俄罗斯籍 派系争斗伤透安贤洙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7日17:42
韩国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


  前韩国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安贤洙(26岁)下定了决心,他通过自己的迷你小屋透露了要加入俄罗斯国籍的意思。

  俄罗斯冰上联盟8月16日发布消息称,安贤洙已经向俄罗斯政府提交申请,希望俄政府给予其俄罗斯市民权,使其能够在2014年索锲冬奥会上代表俄罗斯国家队参赛。俄罗斯冰上联盟的会长阿列克谢·克拉夫斯托夫(音)表示“已经结束了细节问题的协调,安贤洙将抛弃韩国市民权,代表俄罗斯参赛”。安贤洙在今年4月份以莫斯科市厅属下队员的身份加入了俄罗斯国家队。

  正在意大利接受赛前训练的安贤洙8月17日通过自己的迷你小屋写道“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心情非常复杂”。他说“听说如果拿到俄罗斯市民权的话,将主动退出韩国国籍。最初,我以为能够保留双重国际的。最终我也没能做出谨慎的判断。不管原因如何,目前我都在进行反省”,事实上表明了自己已决心加入俄罗斯国籍的意思。

  原因很清楚,他自然是为了挑战2014年俄罗斯举行的索契冬奥会金牌。安贤洙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曾取得三冠王,然而此后因被卷入帮派纠纷,2008年膝盖受伤而未能参加去年温哥华冬奥会。此外,他所属的城南市厅短道速滑队也在去年解散等,发生了一系列事情。

  安贤洙解释说“为了能继续从事自己喜欢的运动,为自己创造一个好的环境,所以做出了这一决定”。他说“我知道很多人对我的决定抱着否定的视角,我已经做好了有关心理准备。但是,仍有很多人关注我,为我加油,让我的心情轻松了很多。我会努力准备比赛,争取再次站在奥运会舞台上给大家展示自己好的面貌,使自己对得起这次决定”,非常直率得坦白了自己的想法。

  安贤洙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国家代表选拔赛中曾排名并列第四等,实力仍非常惊人。预计他将在今年9月举行的俄罗斯国家队选拔比赛中轻松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