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抵达大邱备受追捧 闪电握手回报热情粉丝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7日18:20
博尔特抵达大邱
博尔特抵达大邱


  “哇,博尔特!”地球上跑的最快的“黑色闪电” 尤塞恩-博尔特(25岁,牙买加)终于来到了激战在即的战场——大邱。从10日澳大利亚队最先抵达到短跑之王博尔特的亮相,大邱田径世锦赛临近的氛围日渐浓厚。

  16日晚7点大邱东区大邱国际机场。出机口周围不仅有记者,还有100多名举着各国国旗和“欢迎来到大邱”横幅的志愿者团体会员。他们在等待博尔特所在的牙买加代表团10人,以及美国、英国等7个国家的代表团的选手、教练和队医等一共78人。

  这天的主角当然是博尔特。社团法人大邱庆北志愿者团体“Neulpureun ”的40名会员敲着鼓连声高喊:“I love Thunder Bolt(博尔特的昵称)。”

  早前抵达仁川机场的博尔特在韩国最先吃的食品是鸡块。他在仁川机场换机飞往大邱前,曾在快餐店肯德基要了鸡块。据悉,博尔特非常喜欢吃鸡块,他在2008北京奥运会100米短跑决赛那天,也是用鸡块解决了两顿饭。

  代表团当晚9时抵达酒店时,身穿牙买加传统服装的国际青少年联盟(IYF)的20名大学生会员在酒店门前敲着鼓合唱了3分钟多。他们唱的是牙买加歌手鲍勃•马利的歌曲《One love》。这首歌和韩国的《阿里郎》一样,是牙买加国民最喜欢的歌。看到此情此景,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也和学生一起跳起舞来,博尔特还用手机录下了当时的场面。歌声停后,学生们高喊“哇古安”(音,牙买加语“你好”的意思),博尔特则连声说“谢谢”,并和学生们握手。另外,代表团和大家合影后才进入宾馆。截至23日,牙买加队将每天前往距宾馆30分钟车程的庆尚北道庆山市庆山田径竞技场进行大赛前最后冲刺训练。(稿件来源:朝鲜日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