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何冲大运小试牛刀 直言伦敦将开创“何冲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17日20:17
组图:大运跳水男子三米板 何冲奖台上展示金牌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7日深圳报道)很难想象,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何冲,在和一帮大学生运动员同场竞技会是何种感觉,至少在外人看来,这多少有点“欺负人”,比赛结果也证明何冲只是小试牛刀了一把,在今天结束的大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何冲每一跳都表现得相当稳定,最终以539.30分夺得了这枚意料之中的金牌。

  在此前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何冲就在男子3米板上折桂,结束大赛之后何冲并没有经过很长时间的休整,就马不停蹄赶来深圳参加大运会。作为中山大学公共管理系的大三学生,何冲首次参加大运会,他自己表示感觉非常新鲜,和以前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有着完全不同的心情。“更多是生活方面的调整,除了比赛的一两个小时,别的时间大部分生活在大运村。今天比赛教练和我都比较满意,在只恢复了一周训练的情况下,能够取得冠军也不容易。对手每个人脸上给人带来的感觉可能还是有压力的,可能让人有幻想的,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对明年奥运也是一个提前的体验吧。”

  虽然自己的最大对手秦凯没有参加今天的比赛,但何冲并不认为就缺乏动力。“不光是在乎对手吧,其实今天重要是怎么调整自己,不能说没有对手了,自己就跳不好,这不是我们运动员应该有的情绪和态度吧。不管对手强还是弱,我们还是要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何冲说。

  显然,大运会的夺冠对于何冲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自从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以及亚运会这些大大小小比赛悉数夺冠之后,何冲已经获得了大满贯,而大运会堪称何冲职业生涯的一个亮点,因为大运会冠军并非每名运动员都能够有机会得到的。“这个大运会金牌让我运动生涯更加完美,我一直想说的何冲时代,我希望从明年伦敦奥运会带来卫冕,没有任何一个前辈在男子3米板卫冕,我希望通过那个冠军带给自己更加完美的句号,也希望那刻开始给自己带来一个何冲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