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大运会飞人大战苏炳添奋勇摘铜 牙买加逆转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8月17日20:30
牙买加诞大运百米飞人

  北京时间8月17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在倍受关注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中国选手苏炳添后来居上以10秒27收获一枚铜牌,牙买加选手哈维和立陶宛选手里提斯的成绩均为10秒14,但哈维微弱优势摘金,里提斯获得银牌。

  “飞人大战”历来是各类田径赛事的焦点所在。中国队派出的是苏炳添,他是今年7月的神户亚锦赛冠军,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代表中国队获得男子100米接力金牌。两轮预赛过后,中国队仅有苏炳添1人晋级半决赛。6年前,胡凯曾在土耳其夺得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金牌,6年后,苏炳添能否再次上演奇迹,值得关注。

  半决赛第1组,牙买加选手哈维-雅克发挥出色,他跑出了10秒28的好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24岁的拉脱维亚选手罗纳德以10秒31排名第二,第三和第四分别是南非好手西蒙-马加维和加拿大选手理查德斯。半决赛第2组,苏炳添以10秒34排在第四位,前三位分别是希腊选手欧马诺、立陶宛选手里提斯和英国选手阿拉卡。

  比赛开始后,苏炳添起跑反应不错,随后他坚决贯彻自己的战术,从几位选手中脱颖而出。不过10米之后,欧美选手开始发力,这时哈维-雅克开始涌现出来,牙买加人的爆发力非常强,半程过后,他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比赛,里提斯逐渐赶上,与哈维争夺异常激烈,两人并驾齐驱,几乎是同时抵达终点,最终两人的成绩均为10秒14,经过裁判确认,哈维获得金牌,里提斯获得银牌,苏炳添后来居上以10秒27收获一枚铜牌。

  在此前结束的女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哈维-雅克优势明显,以11秒05平个人最好成绩,并且夺得金牌,乌克兰选手娜塔莉亚以11秒34获得银牌,拉脱维亚的琳娜以11秒44获得铜牌。(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