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马季奇玩战术练废新双核 如此鲁能恐将无药可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8月17日21:52
裁判警告鲁能主帅马季奇(点击查看组图)

  中超第21轮,势头正劲的江苏舜天主场迎来山东鲁能,在顶级联赛中,江苏队还从未战胜过山东队。本场比赛,江苏队依靠犀利的边路和外援的精彩表现以2—0战胜山东鲁能,改写了逢鲁不胜的历史。本场比赛,江苏整体的精彩表现和鲁能的颓废表演形成鲜明对比,鲁能主帅马季奇已经彻底证明了他的无能,如果不换帅,本赛季山东鲁能可能无缘联赛前四。

  上半场两队的比赛呈一边倒趋势,江苏队在第1分钟就从左路形成了一次射门,第2分钟,陆博飞左路传球,耶夫蒂奇禁区口直塞,达纳拉赫射失单刀;比赛前四十分钟,江苏队的进攻多由边路发起,他们从边路一点点的渗透到中路,然后撕开山东队中路防守,反观山东队,他们只能依靠长传冲吊来威胁江苏队的防线。江苏队的进攻是讲究配合的,山东队的进攻是盲目的长传,比赛上半场,江苏与山东的射门比是8-2,江苏左前卫吉翔表现异常出色,上半场结束前他换位到右路突破赢得任意球,任航为江苏队打入首球。

  下半场,两队的节奏并没有出现变化,开场后江苏队形成了一次快攻,接着山东队对江苏队进行了四分钟的半场围攻,围攻就是慢吞吞的传球外加慢吞吞的跑位,四分钟围攻后,江苏队的快攻再次奏效,吉翔再次出现在右路后传中,耶夫蒂奇打空门入网。这粒进球的背后,彻底证明了山东鲁能战术的苍白,压着对手四分钟后被对手打了个反击入球,山东队根本没有能力与江苏舜天抗衡。

  此役,山东中场缺少双核王永珀和邓卓翔,但最近几轮联赛,山东队祭出了新双核,即安塔尔与蒿俊闵,安塔尔在左中路的跑位、穿插以及禁区内的抢点,配合蒿俊闵在右路的突破,他俩是上轮山东鲁能战胜上海申花的保证。

江苏球迷标语称舜天和国安是兄弟(点击查看组图)

  新双核与旧双核完全不同,新双核依靠的是个人能力,而王永珀和邓卓翔是可以在中路拿球传球的,但速度太慢;新双核试图避开山东鲁能中路传球慢推进速度慢的弱点,但蒿俊闵容易陷入单兵做战,而安塔尔此役在中路迷失,因此山东队看起来溃不成军,根本不具备与江苏队对抗的能力。马季奇无能,山东鲁能中场在他的调教下推进速度越来越慢,球员在前场拿球时,若身边三米没有己方队友,就会传出不着边的中长传,若三米内有己方队友,就会进行两脚以上的倒脚。这种打法,推进慢且容易出现传球失误,不要说踢现在状态甚佳的江苏舜天,就是找中甲前三名来踢,山东鲁能一样没有赢球的机会。

  山东鲁能的战术等于零。马季奇不需要再站在替补席前大喊大叫来吸引别人的眼球,他是一位失败的主帅,他的问题不是战术失败,而是没有战术。看完整场比赛,所有人都不知道山东队在踢什么,他们在第15轮平河南时就很运气,战胜成都更是运气之役。现在的山东队在主场的表现比在客场强多了,原因很简单,因为球员在主场最兴奋。所以,马季奇的球队可以在主场踢出一场有些混乱但很来劲的比赛,一到客场,这种劲头完全消失了,球队也溃不成军。

  山东鲁能本赛季还有五个主场,对手是杭州、大连、北京、辽宁和河南,杭州、北京和辽宁是亚冠资格的竞争对手,大连与河南处于上升期。以现在鲁能的打法和状态,不可能在剩下的主场拿到10分,他们的联赛最终积分可能会排在四名之后,无缘下赛季亚冠。

  山东鲁能本赛季已无药可救,马季奇应该离开,但鲁能决策层不会让他走,如果换血必须等到下赛季,那本赛季山东基本废了,能打入联赛前四,都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