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北京国安VS成都谢联

国安胜利背后一顽疾仍无解 凯塔何时能变罗贝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2011年08月17日21:56
国安成足禁区内拉扯 张永海飞铲京籍小将(查看组图)

  王长庆一传一射,徐亮完美封喉。国安在工体有些踉跄的拿下了联赛副班长成都谢菲联,虽然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无论从场面表现还是技术统计看,国安丝毫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冠军相。

  本场和成都比赛前,几乎所有人都很乐观的认为国安将兵不血刃的拿下比赛,但从整场比赛看,虽然国安取得了胜利,球队的进攻却显得有些不得章法。自从帕切科接受国安后,一直在打造整体进攻,乔尔、小马丁、徐亮、王长庆、王晓龙组成前场进攻组确实让每个对手胆寒。但由于缺少支点中锋,一但遇到对手死守,国安总是显得办法不多。本场对阵成都,对手用凶悍的防守几乎将国安逼到了绝路。

  由于王长庆、小马丁身体略势明显,反插空挡是国安的进攻利器。当成都队边后卫胡伟、王存整个上班场比赛基本不助攻时,王长庆和小马丁想从身后空挡跟进基本不可能,而萨利、李建斌经常补位更是进一步缩小了活动的空间。一但边路打不开,国安只能依靠徐亮、马季奇大范围的调动对手,上半场国安边路传中多达15次,乔尔却只得到了2次头球攻门机会,其余全让对手解围,而牛洪利显然叮嘱队员不要贸然进攻,这让整个上半场国安射门寥寥,而反观成都则多次利用罗梅罗的冲击力侵扰国安防线。

  而当王长庆打入第一球后,成都迫于落后的局面不得不大举进攻,这才给了国安进攻群更多的活动空间,小马丁、王长庆频繁插入对手身后空挡,并在5分钟内王长庆、周挺连入两球,而李洪洋被罚下后,国安也借势换上凯塔,高中锋的上场立马让国安找到了进攻支点,这位塞内加尔老黑能力出众,虽然不如乔尔移动范围大,但个人能力丝毫不差。短短20分钟就创造任意球,帮助徐亮打入精彩一球,并连续给张稀哲、徐亮创造良机,无奈二者射术不佳,浪费良机。

  从技术统计看,上半场国安射门3次,大部分都是远射,打入禁区次数寥寥。而成都则有4次,其中还包括20分钟,哈钦森这脚射门时速达到87公里的远射,这角球被杨智双拳击出。全场比赛国安边路传中大约30次,最有威胁的头球却是26分钟小马丁的头球攻门,可惜差之毫厘。而乔尔显然更擅长跑空挡,而狭小的空间限制了他的发挥,除了造成李洪洋红牌外,整场比赛乔尔如同梦游。

  进攻是立体的,除了边路打开外,中路渗透,中锋回做反跑都是成熟的队伍必须吃透的技战术打法。目前国安显然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成都,如何利用凯塔来丰富国安打法还是帕切科需要考虑的。毕竟他是顶替“效率之王”罗贝托来到国安的强力中锋。(搜狐体育 冬天)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