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中超穷鬼惊出首富冷汗 南粤德比恒大露出两命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17日22:08
幻灯:恒大双核拥抱庆进球 卡马乔助手现场观战

  南粤德比在中国足坛历史悠久,但经典的对决并不多,如今广州恒大已经成为了中超最炙手可热的球队,而深足依旧是那个保级不死鸟,最贵的恒大与工资都发不齐的深足再演德比,结果却是深足笨鸟先飞先入一球,虽然恒大凭借着郑智与郜林的进球逆转了比赛,但8月17日晚上的天河,中超首富绝对被惊出了一身冷汗。

  上一轮在沈阳中超班霸广州恒大被辽足打得够呛,虽然最后勉强保住了不败金身,但在辽小虎面前恒大已经暴露了自己并非不可战胜的身份,此役在主场迎来弱旅深圳红钻,虽然克莱奥伤停、穆里奇被禁赛,但按计划恒大应该一边休息一边拿三分,不过领头羊的好梦没能如愿,中超最穷的深足惊出了恒大一身冷汗。比赛第13分钟,深足新援弗洛雷斯接应乐山孝志传球推射破门,恒大再一次遭遇了落后的局面。

  随后的比赛恒大虽然打得积极主动,但在场上缺乏穆里奇与克莱奥两名解决问题的队员,进攻效果低了一大截。特鲁西埃带给深足犀利的反击,此役在天河深足用这招取得领先,还领恒大的后防线丝毫不敢懈怠。郑智在第43分钟补射建功为恒大追平比分,一个并没有多少含金量的进球,郑智令领头羊在场上的压力减了不少。下半时恒大的攻势依旧压制着深足,但柳超、李洋等球员在边路制造的反击依旧令恒大神经紧绷。

  领头羊之所以领跑中超。不仅靠实力运气也是必备因素,此役在天河恒大就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77分钟,深足的后防犯了迷糊漏掉了郜林,令这位国脚头球逆转比赛,随后主裁又给了恒大一个略有争议的点球,孔卡一蹴而就终结悬念,最后补时时刻郑智头槌再下一城,4-1,恒大赢下了比赛,也令两连胜的国安望尘莫及。

  夺冠已经不在话下,但是被中超最穷的深足逼迫到下半时才能够解决战斗,恒大自身的问题不可忽视,要知道恒大一个外援的价钱足够深足一赛季的开销。此役恒大暴露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在失去锋线强援的时候如何解决战斗,穆里奇与克莱奥不在,恒大的进攻明显回到了中超水平,押宝郜林场场绝杀不是办法,这需要恒大板凳实力说话,至少现阶段在这一层面恒大还不足以冠绝中超。

  第二个问题则是恒大的中路防守,让深足用犀利的反击打穿球门,后防线的协防、落位速度都存在一定缺陷,恒大现在要考虑的不仅仅是中超冠军,如此强势的表现已经令球迷把在亚洲扬威的责任赋予了恒大,以对深足一战的中路防守与回防来看恒大还不完美。南粤德比战罢,冠军归属依旧被恒大磨灭的没有多少悬念,不过恒大切忌还没有到知足常乐的时候。(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