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舜天双煞打懵萎靡鲁能 耶夫蒂奇6场5球不逊孔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2011年08月17日22:16
舜天锋线双枪忘情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0-2,刚刚在主场完胜申花的鲁能泰山怎么也不会想到会以同样的比分败在江苏舜天的脚下。拿到宝贵的三分,舜天要感谢毫无进攻效率的卫冕冠军,更要感谢锋线双煞贯穿全场的给力表现。

  舜天在二次转会引进了妖刀耶夫蒂奇。这个塞尔维亚人的到来无疑激活了另一位外援前锋达纳拉赫,进而激活了球队的进攻。五场比赛下来,二人形成双煞,为舜天带来了梦幻般的三胜一平。

  面对刚刚完胜劲敌且状态回升的鲁能泰山,双煞在手的舜天显得信心满满。开场仅3分钟,陆博飞传球给位置极好的耶夫蒂奇,后者顺势将皮球敲给前插达纳拉赫,达纳拉赫单刀射门稍稍偏出。一个下马威还远远满足不了双煞的进攻欲望,在队员能力平平的江苏舜天,两位前场好手自然成为球队的灵魂人物。这是一支拥有极为成熟的防反战术的球队,双煞组合利用了这一优势,更将该优势发扬光大:鲁能中场一旦丢球,马上有江苏队员带球找点,而目标正是已经站好位置的达纳拉赫。达纳拉赫接球后迅速奔袭,鲁能队员根本来不及反应,更不能形成有效防守,而皮球已经来到了耶夫蒂奇的脚下,等待最后一击。

江苏球迷标语称舜天和国安是兄弟(点击查看组图)

  这是耶夫蒂奇的第6场中超比赛,而6场过后他已有5球入账,效率之高令人瞠目结舌。有“舜天孔卡”美誉的耶夫蒂奇今天的表现不逊恒大孔卡,而正如江苏解说员所言:“耶夫蒂奇今天射门射到鞋破”。如果说江苏的第一粒入球多少有运气的成分,而第二粒入球绝对将双煞的完美配合展现得淋漓尽致:第50分钟,达纳拉赫右路带球狂奔,耶夫蒂奇鬼使神差抢到门前最佳位置,接达纳拉赫横敲后轻松推射破门。始终坚持贯彻的战术配合终于得到了回报,并且有力地证明了双煞对于舜天的重要性。

  反观鲁能泰山,带着胜利的喜悦奔赴客场,却在比赛里完全失去了感觉。面对打防反的舜天,后卫疲于应付,中场也得不到接应。面对锋线双煞,此前表现大受认可的两名中卫也被打懵,信心尽失。防守不给力,进攻则显得更加混乱:中场球员完全忘记如何配合,明知队友被围困,却偏要传球过去,结果二人互相倒脚教人啼笑皆非。被寄予厚望的蒿俊闵也苦于没有队友的支持,基本看不到表现,唯有下半场火气上来之后的低效单干。如此,一方防守反击游刃有余、犀利果断。一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迷迷糊糊无所适从。

  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不能否认鲁能是一支强队,但更应对这支向来默默无闻的江苏舜天刮目相看。德拉甘的魔鬼主场魔鬼依旧,在于对双煞的发掘和利用,也在于这位教头的排兵说教。今天的舜天因双煞的存在保留着冲击亚冠的希望,今天的鲁能却因体系的不完善越走越偏。 (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