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沪名嘴批裁判业务能力不行 感慨姜嘉俊踢球老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8月17日22:25
幻灯:姜嘉俊再演少林飞腿 长春拼防守放铲凶狠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中超第二十一轮战火重燃,深陷窘境的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十一轮不败的长春亚泰。结果,申花在全场制造多次破门良机的情况下,下半场连吞两弹,以0比2完败对手,未能改写一败再败的纪录。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娄一晨和王政,他们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延续了一贯激情且幽默的解说风格。

  赛前,针对申花近期表现娄一晨发表观点,“申花近期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这种低迷是朱骏接手申花以来最差的,而且其中包括两个三连败,更麻烦的是其中大部分还不是强队。”王政则补充道,“其实申花战绩下滑的主要原因还在于其他球队都补强的时候,他们却放走了表现还不错的球员,比如里亚斯科斯。”

  比赛开始后,看着萨梅隆陷入重围,娄一晨发出感慨,“萨梅隆在里亚走后就再没获得过进球,这也说明他是需要旁边有人帮助的,让他一人陷入重围恐怕能力还不太够。”虽然萨梅隆陷入重围,但申花其他球员发挥稳定,两翼连续赢得角球,“申花今天角球占了压倒性优势,但是中锋萨梅隆都比对方矮一截,所以还需要姜坤用落点的变化来迷惑对手。”

  第23分钟,姜坤的精准长传让萨梅隆获得单刀,可惜他的射门被亚泰门将米田贺神勇化解,“竟然封出那么近距离的射门,一来是萨梅隆正处于伤病期,状态不在最佳。二来米田贺近期状态正佳。”

  比赛中有球迷留言赞叹米田贺犹如卡西,娄一晨则冷静地指出,“门将表现好固然可喜,但再好的门将也经不起连续轰炸,亚泰的中卫防守时要更加注意,不能再让申花一次次冲击了。”

  防守端有米田贺神勇的表现,进攻端亚泰失色不少,娄一晨一语道破缘由,“没有杜震宇,亚泰左路进攻显得生涩不少。亚泰为人熟知的还是双核,但今天只有单核王栋在场上,所以比较被动。”王政再做补充,“杜震宇也是注定跟申花无缘,11次面对申花他竟然有6次因伤无法上场。”

  此后场面继续被申花控制,两位解说趁机分析沈祥福的心态,“对亚泰而言已经11轮不败,能保个平局将不败延续下去就是胜利。其实沈祥福赛季初饱受压力,一度传出和队员、高层乃至球迷的关系都非常紧张。因此他的战术始终比较保守。亚泰今年只输了两场,却仅列第8,原因就是平局太多。”半场双方均无建树。

  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3分钟,张文钊一脚世界波轰开了王大雷的球门,“哎呀,怕什么来什么!上半场张文钊就有一次横向连过三人的突破,这次申花防线距离拉得更大,被他轻松晃过,不得不说这个进球非常漂亮。”

  第63分钟,米田贺再次奋不顾身,化解了姜嘉俊小禁区线上的射门,王政连声赞叹,“米田贺呀米田贺,基本防线上一个人算定海神针了。”娄一晨则急了,“这个球姜嘉俊还是有点老实,你第一脚踢空,对方门将又横向扫过来,赶紧往地上摔呀!姜嘉俊还是欠缺经验,比赛要多打!”

  不料刚刚错失良机的申花再遭打击,第68分钟,张文钊的突破为本队赢得点球,“点球,张文钊假射真突破,屋漏偏逢连夜雨啊!”但是对这个点球两位解说并不认同,“王大雷右脚先铲到球,顺势带倒张文钊。这个和裁判的业务能力有关,跑不到位,又没经验。其实王大雷只要碰到球,球必然会有变向。在电光火石间你看不清楚,只能说明业务能力不行。”

  随着比赛临近尾声,申花的沮丧写满了队员的脸,“进程对申花真的很伤士气,都是自己刚刚错失得分良机,就被对方进球了。”可能是比赛已无悬念,王政借亚泰队员抽筋开起了玩笑,“最近两年感觉中超队员抽筋的时间好像往后推了,早前基本上70分钟就开始了,现在要到80分钟以后,呵呵。”

  终场,申花队0比2再告失利,八轮战绩为可怜的一平七负,“亚泰之前从未在虹口取胜过,这次在杜震宇缺阵的情况下改写了历史。”王政则表示担忧,“这么看来申花周末面对天津又危险了。”(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