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大运游泳花絮:美国借光观众夺冠 健忘的高材生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7日23:01

    新华社深圳8月17日体育专电 题:美国借光夺冠——深圳大运会游泳花絮二则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卢羽晨

    17日,大运会的游泳比赛产生了7块金牌,在激烈的比赛背后,在这些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们中间同样也发生了有很多有趣的小故事。

    美国夺冠借中国观众的光

    在获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后,代表本国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第一棒瑙塔对记者表示,“现场的气氛太棒了,这让我们很有动力,我觉得我们的胜利应该归功于和我们在一起的粉丝们。”

    在当日晚上最后一个项目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中国、美国和新西兰队分列3、4、5道。坐镇“主场”的中国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全场的观众自然也在这不到8分钟的时间里掀起了一波波的高潮,一二三名的争夺到最后米才决出胜负,场内气氛那是没的说。观众们自然是为主队中国队加油助威,对于美国队来说可谓是“歪打正着”,沾了中国的光。游泳、田径这种“单向”运动自然如此,但足球、篮球等你来我往的比赛,要想“借光”恐怕没那么容易了。

    健忘的伯克利高材生

    美国队的希尔兹是来自名校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分校的高材生,他在100米蝶泳的比赛中获得亚军。赛后发布会上,这个20岁的大男孩儿果然出身名校,语速快地都差点儿让现场翻译反应不过来。

    谈到自己为何能在学业和体育上双丰收时,“高材生”透露了自己的秘诀,“其实我很健忘,一到教室就不知道什么是游泳了,一到游泳池就忘记课本上的字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