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太阳补强计划:纳什联手山寨版 夕阳灿烂红满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8月18日06:50
交易纳什,你信吗?
交易纳什,你信吗?

  在前面的分析中我们得出了新赛季的太阳队仍将以纳什为核心,辅佐以多名实用的球员来建设球队的大致方向,并且认为卡特很可能会被球队裁掉,而希尔则会被续约留在队中。那么按照这个思路我们继续分析太阳队的人员构成。

  不用过分担忧的内线

  太阳队的内线拥有戈塔特、瓦里克、罗宾-洛佩斯和钱宁-弗莱这四个风格迥异的球员,其中戈塔特是一个拥有不错篮板球能力和防守能力的球员,进攻水平一般但是也不是什么都没有。瓦里克是一个弹跳出色的素质型大前锋,虽然和斯塔德迈尔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也勉强可以凑合下来。

  洛佩斯比戈塔特更偏内线一些,身高更高体重更重,而且打球也不缺乏激情,所以他的对抗能力更强,但是移动脚步偏慢,属于比较传统的中锋。弗莱则完全相反,他是一个飘在外线投篮的另类球员,防守端比较虚无,但是进攻端却可以拉开空间。

  这四个人加上新秀马基夫-莫里斯基本上可以勉强撑起太阳队的内线,虽然他们都有多多少少的缺点,但是在他们这样的价位或者说能力范畴,其他的球员过来也会有另外的缺点产生。所以太阳队没有主动交易他们的必要,但是当对方有比较好的交易提案的时候,他们也有被交易的可能。

  纳什希尔均已老 预备方案不能少

  虽然我们在第一篇分析中说纳什“永不老”,那不过是我们对于他神奇状态的描述而已,他毕竟已经步入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中,所以在他的身后,必须有一个能够随时顶得上去的球员来作为替补,而且纳什的上场时间也应该适当的下降了。

  如果希尔和太阳队完成续约的话(新合同很可能是2年500万,其中第一年结束后太阳可以提前结束合同),那么他同样需要一个备胎。不过他的备胎比较好选,那就是拿着600万美元工资的柴尔德斯,他上个赛季状态糟糕的一塌糊涂,场均只有5分和2.9个篮板球,不过他还有重新找回状态的希望,太阳也会给他一定的机会。

  即使柴尔德斯继续迷失,那么太阳在这个方面还是有一定的人才储备的,那就是激情四射的杜德利和号称法国直升机的皮特鲁斯。杜德利身高200厘米,皮特鲁斯身高198厘米,两个人都是可以从得分后卫摇摆到小前锋的球员,杜德利上赛季场均10.6分和3.9个篮板球,命中率47.7%,三分球命中率41.5%,可以说是太阳外线的头号替补(全年打满82场,替补67场)。皮特鲁斯表现也还算是不错,他在太阳队场均时间只有18.1分钟,但是得到了7.4分,也就是每36分钟可以得到14.8分和4.0个篮板球,效率同样的还算是可以。新赛季他逐渐从伤势中恢复,状态或许会更加的出色。

  这四个人的存在让太阳队在得分后卫和小前锋这两个位置方面没有了太大的忧虑,虽然他们都更偏向于小前锋,但是毕竟也可以撑得起得分后卫这个位置。加上纳什的存在,所以太阳的外线就可以这样总结:

  必须找一个比小布更加靠谱的替补组织后卫,如果还有机会的话,将四个摇摆人中间的一个替换成更适合打得分后卫的球员。

  然后太阳就手握着戈塔特、柴尔德斯、皮特鲁斯、瓦里克、杜德利这五个工资介于四百万美元到七百万美元的优质筹码,等待别人的交易提案,更加优质的补充自己。但是不用过于主动的交易,因为他们已经足够用了,不需要太着急。

  谁是纳什的替补?

  为纳什寻找替补这件事情可以有三个思路,第一个就是在新秀中间寻找,找那些高年级的学院派后卫,第二个则是寻找那些最近一两年处于低迷期的潜力新人,但是这两条道路的风险都比较大,布鲁克斯就是一个例子,他就是第二种情况。

  还有一条比较实际但是成本较大收益较小的道路,那就是想办法弄到一个拥有一定战斗力的替补组织后卫,或者是签约自由球员,或者是交易别的球队的球员。由于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没有什么像样的组织后卫,所以交易似乎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在联盟中,那些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的纯组织后卫并不太多,再去除掉那些年龄较大的,比较合适的候选人有以下三个:

  埃里克-梅诺,24岁,来自雷霆队,上赛季打了82场比赛,场均14.6分钟的时间内得到4.2分和2.9次助攻。这是一个学院派的控卫,在球场上的作风就一个字:稳。他是一个很好的替补球员,可以无功无过的带领球队度过轮换时期。

  乔丹-法玛尔:25岁,来自篮网队,上赛季73场比赛中场均24.4分钟,得到了9.6分和5.0次助攻,可以说是打出了自己的经典代表作,而这还是在德隆-威廉姆斯后来加盟的影响下所获得的数据。

  克里斯-杜洪:29岁,来自魔术,上赛季场均15.1分钟得到2.5分和2.3次助攻。他曾经在尼克斯德安东尼手下效力,当时被看做一个山寨版的纳什。

  这三个人各自有优缺点,梅诺的优点是传球功力扎实,但是得分爆发力不够,法玛尔是冲击力十足,但是稳定性不行,杜洪现在正处于自己的低迷期,而且年龄比另外两个都大。同时在可操作性方面,这三个球队都有比较出色的正牌组织后卫(威少,德隆和尼尔森),所以他们都是可以被交易的球员,而太阳并不缺少筹码,比如说罗宾-洛佩斯作为主体搭配上选秀权,应该就可以得到这三个人中的一个了。

  假如我们用洛佩斯交易了杜洪,那么下个赛季太阳的阵容就会是纳什、杜德利、希尔、瓦里克和戈塔特作为首发,弗莱、柴尔德斯、皮特鲁斯和杜洪作为替补,马基夫-莫里斯和其他新秀作为培养对象,这样的阵容在西部还是可以冲击一下季后赛的。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