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世少赛-中国女排3-0德国 携土耳其提前晋级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18日00:38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2011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在土耳其进行到复赛第二轮,中国女排继在复赛E组首轮中以3-0横扫阿根廷队后,再度直落三局以3-0零封德国队,成功联手本组同样是豪取两连胜的土耳其队提前一轮晋级四强半决赛。

  国少女排此前首先是在C组小组赛第一轮中,直落三局以3-0击败塞尔维亚队喜获开门红,三局比分是25-18、25-20和25-23;随后,国少女排再度是以3-0轻取波多黎各队拿下两连胜,三局战果是25-22、25-18和25-11;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少女排先是以两分的劣势惜败首局,此后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美国队,四局比分是24-26、25-15、25-21和25-20。这样,国少女排就以三战全胜积9分排名C组第一名晋级复赛。

  在复赛第一轮的角逐中,国少女排继续表现强势横扫阿根廷队,三局战果是25-17、25-19和25-7。今天第二轮复赛,国少女排启用主攻许若亚和朱婷、副攻王宁和唐宁雅、接应刘沛宜、二传吴蓓和自由人黄柳燕首发,德国少年女排则是安排3号贝萨(Besa)、5号格里格卡(Gryka)、6号格尔蒂伊斯(Geerties)、7号伊兹基耶多(Izquierdo)、8号施韦特曼(Schwertmann)、14号奥伦布劳科(Aulenbrock)和自由人18号奥索夫斯基(Ossowski)出战。

  第一局,奥伦布劳科扣球和伊兹基耶多拦网,德国队开局领先到3-1和6-2。不过在许若亚拦网成功和德国队失误连丢三分后,国少女排追平到6-6。但是,格里格卡拦网、贝萨发球以及中国队送分,德国队继续领先到11-7和13-10。在吴蓓拦网和发球迫近到15-16后,许若亚进攻和唐宁雅拦网帮助国少女排反超到19-18和23-21。在德国队格尔蒂伊斯扣球追分到23-24后,国少女排通过唐宁雅拦网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贝萨开局拦网两度成功,格里格卡强攻和发球相继命中,德国队再度领先到4-2,不过刘沛宜二号位暴扣和发球追平到5-5,国少女排利用王宁快攻和吴蓓二次球偷袭反超到8-6。随后,唐宁雅相继快球、朱婷强攻、以及吴蓓拦网巩固领先优势到12-9和14-9,但是德国队通过伊兹基耶多扣球、贝萨和奥伦布劳科拦网缩小分差到14-15。在许若亚暴扣、唐宁雅快攻和发球、替补李伟伟两度发球得分的帮助下,国少女排在20-17后凭借刘沛宜和朱婷扣球、以及德国队两次失误以25-23再胜。

  第三局,刘沛宜扣球和拦网、以及吴蓓拦网,国少女排首度以7-4领先开局。此后,国少女排通过许若亚扣球和发球、刘沛宜拦网、以及朱婷三度强攻反击,比分在吴蓓发球得分的影响下扩大到15-6和18-8。随着刘沛宜强攻和拦网、以及德国队强攻出界,国少女排在领先到21-8后,凭借替补段放巧打和王宁快攻并且反击成功巩固优势到24-10,最终利用朱婷强攻以25-11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国少女排只有接应刘沛宜得分过十,更多的是依靠球员许若亚(9分)、唐宁雅(7分)和朱婷(7分)的整体配合胜出;反观得分王被德国队格尔蒂伊斯以独得12分斩获,奥伦布劳科和贝萨依次拿下10分和9分,最终惨遭零封是由于主动失误送分竟然有27分之多。

  同组的土耳其少年女排在相继以3-0分别战胜德国和阿根廷两队后,与国少女排同是两战皆胜积6分并驾齐驱,力压仅积0分的德国和阿根廷提前出线,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中土对决将揭晓E组的头名归属。(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