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江苏擒鲁能窜升第五 京沪冰火两重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8日00:47

  本周三,中超联赛在炎炎酷暑中硝烟弥漫,8场比赛好戏连台。虽然从比赛结果来看,并没有爆出很大的冷门,但多场比赛从过程到结果,还是让人吃了一惊。

  本轮中,让人感觉到有些惊愕的比赛,当属江苏舜天主场完胜卫冕冠军山东队,前者斩获主场七连胜,积分榜排名已窜升到了第五,夺取亚冠参赛资格并不遥远。而上海主场0-2负于长春后,惨遭四连败,相比之下,长春则收获了12轮不败的佳绩。河南2-1击败杭州,实现了客场首次战胜对手的梦想。天津客场与陕西踢成平局,阿里汉和弟子们收获尴尬三连平,南昌与青岛同样握手言和。而北京国安同样没有什么悬念地以3-1击败成都,夺得两连胜。当然,领头羊毕竟是领头羊,虽然先失一球,但连进四球,斩获20场不败。

  广州恒大4-1深圳红钻

  首尾大战,广东德比,李章洙没有让同样来自广东的难兄难弟占到便宜,甚至没有拿到1分。虽然深圳率先破门,但此后便完全进入了恒大时间。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恒大的客场表现有些差强人意,但他们最近四个主场屡屡上演了进球大战,四个主场打进了17个进球,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相比较而言,深圳将士虽然拼的很凶,但无奈实力不济。

  副班长深圳队面对领头羊,深圳却率先进球。第13分钟,深圳队在中路抢断,董学升在左路突破后传中,弗洛雷斯在中路甩开防守后抢到落点,门前抽射破网,深圳队客场1-0领先。此后便进入了恒大的进攻时间。第43分钟,孔卡发出角球被深圳队后卫解围到后点,保隆大力抽射,皮球歪打正着,被深圳队后卫一挡挡到门楣上弹出,门前的郑智机警头球攻门,张迅伟扑救不及,广州队1-1扳平比分。第77分钟,郑智右路传中,郜林抢在后卫身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越过门将张迅伟头顶,飞进网窝,2-1,广州队反超比分。第79分钟,深圳队杰尼斯倒地防守孙祥传中,皮球打在脸上,主裁判判罚点球,孔卡主罚点球入网,这是孔卡加盟恒大后的第四个进球。第89分钟,孔卡左侧定位球助攻,郑智头球梅开二度,广州队4-1锁定胜局,郑智打进了本赛季的第四个中超进球。

  北京国安3-1成都谢联

  连续12轮不胜后,成都谢联星夜换帅,但面对御林军,成都谢菲联只有自叹命苦了。战胜成都后,国安夺取两连胜,另一方面球队也迎来了18轮不败。本场比赛,国安土炮表现抢眼,国安久违的进攻热情被土炮点燃。

  第51分钟,徐亮左路突破后传中,王长庆快速插上抢在王毅接球前将球顶进成都大门,帮助国安队取得1-0的领先。第56分钟,徐亮带球突破到禁区,王存阻挡犯规送给国安队点球机会,徐亮亲自主罚自己创造的点球被扑出,随后周挺补射将比分扩大为2-0。第84分钟,布兰登在禁区被张辛昕拉倒,主裁判罚了本场比赛的第二粒点球,布兰登主罚轻松命中,帮助成都队将比分追至1-2。第87分钟,凯塔在禁区线上被范培培拉倒,虽然凯塔最终倒在禁区之内,但是主裁判还是判罚了禁区前的任意球,徐亮主罚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国安队将领先优势再度扩大为两球,3-1,国安奠定胜局。

  陕西人和1-1天津泰达

  西北狼再一次受制于最后阶段防守的不集中。球队即将到手的三分变成了无奈的一分,殊为可惜。而天津队虽然侥幸拿到一分,但近三轮收获三连平,也让阿里汉十分不爽。

  第34分钟,陕西队获得角球,曲波发到禁区,于海甩头攻门,一记回头望月,皮球象利箭般直穿网窝,陕西队1-0领先。就在陕西即将收获一场胜利时,比赛结束前风云突变。第90分钟,天津队觅得前场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陈涛将球发到禁区,罗马尼亚人比拉斯科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直窜网窝,将比分最终扳成1-1平。

  江苏舜天2-0山东鲁能

  90分钟过后,江苏队完胜卫冕冠军,收获了恐怖的主场七连胜!此役过后,江苏队在积分榜上,如火箭般窜升到了第五。最近7个主场,拜倒在江苏脚下的7个败军之将中,既有2007赛季冠军长春亚泰,又有八冠王大连实德,还有卫冕冠军山东鲁能。7个主场比赛中,江苏队一共打进了15个进球,仅仅丢了1个球。相比之下,鲁能最近三个客场仅取得了二负一平的尴尬战绩。

  上半场补时阶段,江苏获得任意球,吉翔主发任意球直接一脚劲射,被杨程扑出来,任航迅速发进,抢点补射球进,江苏1-0领先上半场。下半场第51分钟,达纳拉赫右路带球突破横传禁区,耶夫蒂奇抢点打门,皮球应声入网,江苏队将比分扩大为2-0,彻底锁定胜局。

  大连实德1-1辽宁宏运

  辽宁德比战,双方的战斗激情无需动员。但最终的结果却战成了平局,双双收获一分,上半程首回合较量,辽宁曾经在主场3-0大胜实德,此番较量,文加达未能实现复仇。

  上半场两队都未能打破僵局。下半场两队加强进攻,第62分钟,阎相闯在大禁区右侧用脚弓将球垫入禁区,阿德里亚诺面对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小角度挑射,皮球应声入网。大连实德队1-0领先,阿德里亚诺攻入加盟实德的首粒入球。第89分钟,辽宁队左路发动进攻,辽宁队依靠速度突破穆勒德的防守后将球传至中路,金裕晋中路大力抽射破门,双方最终1-1战平。

  上海申花0-2长春亚泰

  申花再败!惨遭8轮不胜后,申花本赛季命运告急。三条线内忧外患,状态低迷,球队信心与士气遭遇重大挫折,难怪他们最近四轮根本提不起精神来比赛。相比之下,长春队继上轮主场三球痛宰陕西后,又一次在客场奏响捷报,收获了12轮不败骄人战绩。

  上半场两队均无进球。第53分钟,长春发动进攻,张文钊从右路突破,横向盘带摆脱防守球员,大禁区前一脚劲射,将球狠狠的砸入了上海队的球门,长春反客为主,以1-0领先。第66分钟,张文钊连续突破过掉了两名防守球员杀入禁区,王大雷出击将他扑倒,裁判果断吹罚点球,王栋起脚打中路得手,长春2-0成功摘花。此役失利后,上海遭遇了难堪的四连败。

  杭州绿城1-2河南建业

  河南队延续了最近的良好状态,而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却状态起伏,再一次尝到苦果。此役获胜后,河南队打破了此前客场对阵杭州一场不胜一球未进的尴尬,不仅全取了三分,而且还打进了两球。

  第5分钟,河南队在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张璐将皮球罚入杭州禁区,法比奥高高跃起力压杭州后卫头槌攻门,皮球应声入网,河南客场1-0杭州。第46分钟,杭州队在中场送出过顶长传,毛剑卿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柱,拉米雷斯跟进门前补射,曾诚用腿一挡,皮球居然击中了法比奥的头部飞入球网,杭州队幸运扳平比分。第66分钟,河南队在前场策动进攻,内托接队友传球在右路送出传中,卡通戈头球摆渡,徐洋头球攻门,皮球则应声入网。河南队在客场2-1奠定胜局。

  南昌衡源0-0青岛中能

  上赛季虽然双杀青岛,但在本赛季南昌队却没有夺走一场胜利。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南昌在客场遭遇了1-4的惨败,本轮再战,双方以一场白卷收场。此役战平后,南昌终止了主场三连胜;而青岛在客场仍然难以打破不胜魔咒。

  虽然是白卷,但南昌在本场比赛还是创造了一些机会。第26分钟,南昌外援卡米洛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击中青岛队门柱,青岛逃过一劫。上半场快结束时,青岛队门将刘震理扑出了南昌队外援保罗的单刀球。下半场双方都无法攻破对方城池,最终两队只能以0-0结束比赛。(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