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大运百米飞人大战苏炳添摘铜 胡凯现场加油鼓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18日04:00

  昨天本届大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二天,最惹人注目的百米大战在晚间黄金时段开始。虽然没能重现昔日“眼睛侠”胡凯问鼎的辉煌,苏炳添获得的这枚铜牌也算是可圈可点。

  苏炳添在暨南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度过的时间不过两年,过着白天训练、晚上上课的简单生活。而他和短跑之间的缘分则要追溯至7年前,15岁的他第一次参加中山市的中学生运动会,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正规训练的他结果拿了个百米第一,于是被启蒙教练宁德宝收为弟子。

  尽管进步很大,但是2005年在省内比赛中的一次严重拉伤令其遭受了不小的挫折。直到2009年山东全运会赢得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后,他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上升期,同年东亚运动会夺冠,去年又和队友在亚运会中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拿到了男子4×100米接力的第一。

  在这届大运会的男女百米争夺中,苏炳添是唯一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从来没有想过能拿奖牌。而且来之前腿有点伤,挺担心的。”即便如此,昨天他仍跑出了自己的第二好成绩,“教练一直鼓励我,给我减压。决赛前,胡凯还在现场给了我很大的鼓励,队里的张教练也不停地帮我做按摩。我要感谢所有人,是他们点燃了我的激情。”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