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43分!男篮史上第二低分 大鹏折翼恐无缘亚锦赛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18日04:59

  前天,出征伦敦奥运测试赛的中国男篮队以43:71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测试赛首败。43分,这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的历史第二低得分,而28分的分差也是中国男篮在今年创下的最大输球分差。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可谓输球又输人,不但大比分落败,主力球员王仕鹏还因手腕骨裂退场,参加9月份武汉亚锦赛的前景黯淡。

  大鹏折翼

  基本无缘亚锦赛

  前天,与澳大利亚队比赛次节还剩5分05秒,王仕鹏在上篮之后落地时被对手撞倒失去重心,重重地摔在地板上。王仕鹏落地声音很响,而他躺在地板上表情显得非常痛苦!此时中国男篮队医杜文亮迅速上场查看伤情,而王仕鹏则在苏伟的搀扶下慢慢起身,在起身过程中王仕鹏一直用左手抓着自己的右手手腕位置,伤势似乎并不轻,现场的医务人员也专门查看了王仕鹏的伤处。在右手手腕处缠上绷带后,王仕鹏随即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详细检查。检查结果是:这位中国男篮队长右手手腕骨裂。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因为手腕骨裂,王仕鹏这位国篮外线最稳定的投手应该无法赶上9月份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了。而朱芳雨则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写王仕鹏的伤势:“手腕骨裂,休息六周,亚锦赛估计是赶不上了,又少了一个稳定得分点,希望他早日康复吧,只能准备联赛了。”

  邓胖开炮

  赛后炮轰记者

  输球又输人,邓华德的心情可不怎么好,这不,赛后采访中,邓华德又开始“教训”起了记者。

  伦敦当地一家华人媒体的记者为了采访中国队已经守候多时,不过该记者是头一次现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对于邓华德自然是根本不了解。就提问说觉得球队还有什么技战术需要改变的?大概是王仕鹏的受伤让邓华德有了怒气,他并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只是盯着那个提问记者说:“你想我怎么改?你是医生吗?如果你是医生或许这一切会有改变!”邓华德又用这样的方式回答了别人提给他的问题。等到采访结束,这两名记者也没有想明白这问题哪一点激怒了他。

  输球、受伤、输球、受伤,这就像是中国队的噩梦一般一次次的反复上演,邓华德嘴上说着不在乎,但心理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否则他也不会一次又一次地对记者的提问过于敏感,甚至是一次又一次地发泄自己的怒气。

  热身频繁

  国篮难逃伤病

  伤病!又见伤病!王治郅高挂免战牌,朱芳雨、周鹏伤病未愈,加上新加入的伤兵王仕鹏,中国男篮难逃伤病困扰。

  应该说,本次中国队大面积伤病问题并不意外,据内部人士透露,邓华德为了加强队员的体能和对抗,在训练中对队员要求及其严格,但是队员们达不到邓华德的要求。无独有偶,五年前,也就是2006年,尤纳斯担任主教练期间,也试图用高强度训练提高队员的实战能力,结果导致王治郅、杜锋等主力队员大面积伤病,并在世锦赛上近乎跌出16名。

  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王仕鹏无疑是外线第一火枪手。只要有王仕鹏在场,男篮便总有赢球的希望。王仕鹏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男篮的进攻效率。而男篮外线其他队员目前尚无人可以媲美王仕鹏,这样缺兵少将的男篮阵容在武汉亚锦赛上想要重夺冠军,着实难上加难,前景非常黯淡。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