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朱骏:五年花几亿买了教训 谁愿买申花随时转让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18日06:58

  老申花会诊 上场靠关系不靠实力

  戴春华(前申花领队、副总经理)

  这几年没有去现场看过申花,我通过电视看了申花绝大多数比赛。我认为申花现在的这个成绩,问题不在球员,而在管理层。平心而论,申花这几年确实卖了一些大牌球员,不过冯仁亮(微博)、吴曦(微博)这些年轻球员已经冒出来了,以目前阵容的配置,应该算是中等水平。

  稳定的管理,始终是一家俱乐部能否长远发展的重要因素。每个俱乐部的管理层肯定都不一样。我感觉现在的管理,不如过去老申花的时候规范。私底下听一些离开申花的球员说,有时候能不能上场,是靠和管理层的关系亲疏,而不是靠实力决定的。这种情况,会造成球队内气氛紧张,放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申花管理体系混乱

  谢晖(前申花球员、助教、新闻发言人)

  申花目前的阵容,并不差的,在中超所有球队中,尽管排在前三名有些困难,不过名次排在中上游,应该没什么问题。因此申花打到现在这个成绩,球迷和媒体不满意,也是很正常的,我也不满意。上周俱乐部用拜塞克取代了奚志康,就申花目前情况而言,换了主教练,恐怕也难以解决所有问题。

  从大方向上说,整个球队的管理体系,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都不是很明确。申花如今这个情况,折射出的是整个中国足球理念的落后。职业联赛至今,但凡俱乐部稍微职业一些,就能拿到前几名的成绩;稍微混乱一些,成绩马上大幅度下降。这说明现在中国就没有所谓真正的职业球队,我们必须去多学习先进的职业联赛。

  主帅缺乏时间改造球队

  王后军(老上海队主教练)

  申花这段时间成绩下滑,从技战术专业角度来说,真正的问题,还是在技战术和理念方面没有形成系统的认识。正常情况下,一名主教练真正完成自己的攻防体系,真正把理念灌输给全体球员,需要两年以上的时间。去年的老布,今年的奚志康,都还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完完全全打造球队。因为现在只要球队战绩不好,主教练就要承担主要责任,这也注定了主教练无法完全实施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中国所有球队的主教练都应该得到更多的时间。虽然拜塞克是“救火队员”,但俱乐部一定要给他充分的执教时间。

  先理清球队内部关系

  刘军(前申花队长)

  现在的申花,感觉整个队伍的人心有点散了,成绩不好,简单换教练能不能解决问题,还不好说。我认为要解决问题,首先申花必须把从上到下的管理班子、教练班子之间的关系,全部理顺,谁来管理球队、谁来执教球队、谁来做队长,每个细节都要做到位,一个个落实。其次教练换了后,必须要像上赛季老布一样,拥有足够的权威,否则新的教练,也很难捏合球队。

  只有团结才能走出困境

  姚力君(前申花球员)

  这段时间申花成绩不尽如人意,我认为和人员变化太大,阵容不固定有很大关系。加上主场输给南昌后,球队的心态变化很大,导致后面的比赛受到很大影响。这些比赛中,还是可以找到一些积极因素的,整个球队的精神还在,在如今这个局面下,球员们千万不能泄气。

  拜塞克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一些新的变化和气象。从上周客场输给山东的比赛来看,拜塞克在排兵布阵上,还是拿出了一些东西的。只是因为实力差距大,申花最后才输掉比赛的。我想随着拜塞克对于球队的情况慢慢熟悉,申花会走出现在的困境的,当然,这还需要全体球员团结在一起,克服所有困难。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