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际足联批文迟迟未下达 足协留洋计划要生变?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8月18日07:35

  8月25日,首批20名“1993/1994年龄段球员赴葡萄牙留学”小球员将在北京举行出征仪式,1996/1997年龄段的球员何时启程却尚无定论,甚至面临夭折的可能。据了解,这与国际足联的相关批文迟迟未下达有关。

  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和相关部门获悉:由于国际足联规定18岁以下的球员前往欧洲参加比赛必须得到参赛许可证,中国足协今年7月将该项目上报国际足联审批,希望得到特殊“照顾”,但截至目前国际足联方面还未予以回复。有分析认为,如果没有参赛许可证,小球员在葡萄牙将面临无球可踢的局面,留洋意义不大。

  本报记者向群 深圳报道

  曾经

  国际足联口头允诺,但资金是最大阻碍

  2010年1月韦迪上任后,立刻提出要送100名孩子留洋胡计划,随后韦迪多次前往西班牙、葡萄牙等国进行交流,寻求各种合作的可能,当时,也陆续有足协反馈消息称,对中国足协的计划有兴趣,

  今年3月,韦迪去国际足联总部对此进行洽谈,希望国际足联能够最终消除青少年球员留洋政策上的壁垒。据他透露,国际足联规定18岁以下球员前往欧洲参加比赛,必须得到参赛许可证。之后就有消息称,韦迪已经得到了国际足联的口头许诺。

  不过当时万达等企业还没有正式介入中国足球,资金成为留洋最大障碍,留洋球员的选拔也没有正式启动。韦迪当时曾表示:“我们现在还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就是愿意出资的企业并不多,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介入,和我们共同完成中国足球的青少年留洋计划。一个青少年球员每年的留洋费用平均几十万,这需要一笔很大的资金。”

  如今

  书面特批比较困难,留洋计划或夭折?

  随着万达注资中国足球,青少年留洋问题重新回到前台。“500青少年海外培训计划”(1993/1994年龄段)和阿迪达斯“少年英雄”计划(1995/1996年龄段)队员选拔也随之开始。根据中国足协的计划,本次赴葡萄牙留洋的球员,3—4人为一组分散到葡萄牙甲、乙级俱乐部的梯队训练,其间球员正式注册成为该俱乐部球员,并参加当地注册联赛,参加联赛的出场率不低于60%;联赛间歇期由专职外教组队训练并参加周边国家同年龄队比赛。但据足协内部人士介绍:针对国际足联18岁以下球员赴欧参赛必须得到参赛许可证的规定,“我们上个月就将留洋项目上报国际足联进行审批,希望其在政策上予以支持,但截至目前还没有得到批文。”

  有权威人士透露:之前足协已得到国际足联方面的口头允许,但书面的特批会比较困难。如果国际足联对中国进行“照顾”,其他国家都可能会效仿跟进。

  分析

  阿迪张吉龙帮忙,问题应该不大

  “1993/1994年龄段应该没太大问题,只是1996/1997(年龄段)恐怕还要等待一段时间,甚至有流产的可能。”昨天,一位参与“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的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有消息称,万达出资1000万赞助中国球员留洋,原本是准备赞助1998/1999年龄段球员,但之后未启动选拔,也是受制于国际足联的这一规定。

  不过,事情并非没有转机,一位中国足协官员透露:“1996/1997年龄段的球员是由阿迪出资并合作的,他们也在帮助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进行沟通,不出意外,近期这纸批文就会传至足协。”另有足坛人士分析称,亚足联之前让国际足联“整得够呛”,现在是修复伤口的时候。张吉龙(亚足联执行主席)与布拉特之间也应该会有这种“默契”,相互帮忙不是困难的事情。

  [参考]

  大连实德是怎么做的?

  今年7月底,由大连实德俱乐部挑选的11名U15青少年球员已经赴西班牙学习。据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介绍,“我们是与西班牙当地的俱乐部进行沟通,让这批孩子去11个月,跟他们的小球员一样,一起学习,一起踢球,并参加地方足协组织的联赛(地区联赛)”。

  [动态]

  新国青主帅是青训专家

  卡马乔入主国足后,足协昨日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前阿贾克斯青训主管里克林克,担任中国足协青训专家、接替宿茂臻担任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合同到2016年8月到期。里克林克此前长期从事青少年足球培养和发展工作,斯内德、海廷加都曾是他的弟子。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