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申花足协杯主场落户芜湖 欲冲击冠军获亚冠资格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18日09:14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彭敏熠 联赛已过三分之二,在七轮不胜的惨淡战绩面前,申花队与积分榜第三山东队的分差已经被扩大到9分,想要杀入联赛前三,从而获得一个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对于如今的申花来说已绝非易事,不过好在他们还有一条“曲线救国”之路——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直接进入明年的亚冠联赛。

  近日,本报记者从中国足协处获悉,因受到安徽省芜湖市市政府、芜湖市体育局的盛情邀请,2011年中国足协杯上海申花主场与延边队的比赛,将于今年的9月21日,落户芜湖奥体中心。昨天,芜湖市体育局局长胡景东向记者证实了此事:“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准备起来了,申花队在芜湖有着众多球迷,无论是芜湖市政府,还是芜湖当地的球迷,都非常欢迎申花队来芜湖以主队的身份比赛。”

  说起申花队与芜湖市的渊源,最早还要追溯到2003年的超霸杯决赛。当时,联赛冠军申花队与足协杯冠军北京现代队,在芜湖奥体中心为当地球迷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对决,尽管最终申花以3:4惜败北京,但当时球队中的阿尔贝茨、张玉宁等球星,还是给当时涌入球场看球的2万余名芜湖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申花不仅是上海球迷的申花,它也是全国球迷的申花。”当谈起申花队时,胡局长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不仅告诉记者芜湖当地拥有大量的申花球迷,还向记者保证:“我们一定会把这场比赛当做头等大事来准备,相信到时候无论是在比赛包装上,还是在球场的上座率上,都会创下芜湖奥体中心的几个之最。”

  那么相比于曾经举办过女足世界杯的虹口足球场,芜湖奥体中心的硬件配备的质量如何呢?胡局长表示,作为2009年中甲安徽九方队的主场,芜湖奥体中心的设施堪称国内一流,而中国足协颁发的“最佳赛区奖”,也是对当地的一种肯定。

  据悉,此次芜湖市体育局为了能促成申花主场的落户,早早地做起了相关的准备,而当地政府和球迷也是相当支持这一创举。

  “一支优秀的球队能带动当地的球市,我们有信心通过承办申花队比赛的方式,把芜湖市的足球氛围带上另一个高峰。”同时,由于芜湖距离上海不远,胡局长也是向沪上球迷发出了邀请:“希望届时能有更多的上海球迷前来芜湖看球,让我们一起为申花队营造出一个让对手畏惧的‘魔鬼主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