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穆里奇连夜写下告别信 已对中国足球彻底失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18日09:31

  在前天参与足协听证并遭受5场禁赛的穆里奇,直到昨天依然情绪未稳。昨天中午,穆里奇通过微博宣布将离开广州。微博中,穆里奇用英文写道:“在与妻子商量了两天后,我决定离去……祝中国足球好运,再见。”

  原来,前天夜里,穆里奇回家后就在妻子的陪同下写了一封信给恒大俱乐部,信中穆里奇在澄清自己并没有使用球场暴力和解释清楚整个事件经过后,他表示出了对中国足球的彻底失望,他已经明确向恒大俱乐部提出希望可以回巴西踢球。

  当记者就此事致电穆里奇时,他仍显激动地表示,对于一些问题他并不想再去说什么,他相信俱乐部会把申请转会的信函向大家公布的,这是他向恒大俱乐部的自我检讨和申请。

  随后,记者从相关渠道获得穆里奇给俱乐部的信件,信中穆里奇首先是向恒大俱乐部、球队的教练和队友表示了最大的歉意,也向所有热爱足球的中国球迷真诚的道歉。因为比赛中他罚丢了点球,错过了赢得比赛的关键机会,而现在自己又被罚停赛,在恒大接下来很多的关键比赛中无法上场,不能为球队和球迷贡献进球,所以他非常难过。

  穆里奇表示他不想再去回想在沈阳与辽足比赛的夜晚,但请大家相信他当时他真的只是想去拉架。因为只要看过他比赛的人都应该知道他并不是一个喜欢和对手和裁判争执的球员。穆里奇对于俱乐部和足协的处罚都表示坦然接受。

  但是,中国足球的种种不健康的事情深深伤害了他,穆里奇表示“来中国之前,很多巴西的朋友劝我不要去遥远的东方,理由是足球风格和环境等问题。但我追求做一名技术型的球员,渴望来中国好好展示我的足球技术。我尊重所有的对手,我始终认为胜利的唯一标准就是用你脚上的足球去战胜对方,而不是其他。但是,我的确发现中国有些球队和球员并非这样。激烈的竞争扭曲了很多事情,一些人眼里并没有纯粹的足球,没有快乐的比赛,它展示的只有凶狠、敌意和不择手段的追求一个胜利的结果。”

  穆里奇说出了他对中国足球的印象,显然他对于中国足球的环境彻底失望。

  事件回放:

  8月12日晚,广州恒大客场挑战辽宁。第44分钟,辽宁队长肇俊哲凶狠地碰撞了控球的赵源熙,后者把球传给了吴坪枫,吴坪枫沿着边路带球突破,肇俊哲上前抢球又一下子撞翻吴坪枫并蹬踏对手,随后孔卡控球时肇俊哲上去又是连推带铲把后者放倒。

  肇俊哲在短短几十秒中三下黑脚彻底激怒了赵源,赵源从后面飞速奔过来与肇俊哲胸脯对着胸脯并相互指责。随后双方球员迅速聚拢在一起,在相互的拉扯、推搡中,穆里奇在人圈外无法挤进去,情急之下只好隔着恩朗和秦升伸手拉扯肇俊哲的头发一下。但当时主裁觉得穆里奇的动机和动作都不构成恶意犯规,因此没有出示黄牌。

  随后,辽宁队收集了辽宁媒体和北京媒体刻意放大炒作的相关“证据”,进京“告御状”,足协在召开听证会后宣布穆里奇停赛5场,罚款2.5万元。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恒大全力挽留

  对于穆里奇申请转会一事,恒大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俱乐部正全力挽留穆里奇,争取让他回心转意。“穆里奇在中超,整个中超在国际上的口碑和影响力都有了提升,加上孔卡,这两人让巴西媒体和欧洲媒体都开始关注中超了,这是毋庸置疑的。如果我们连这么优秀的外援都要‘赶走’、都要‘赶尽杀绝’,那么损失的绝对不仅是恒大俱乐部,整个中超都会因此蒙羞。”不过穆里奇下赛季还能否在恒大效力也并不是恒大一方能决定的。

  据知情人透露,目前穆里奇心意已决,坚持要到欧洲俱乐部效力,恒大方面的挽留恐怕难以动摇穆里奇的决定。昨天,据巴西媒体报道,穆里奇虽然已到中国一年多,但依旧难以适应广州的饮食、天气甚至密集的人口。也许正是因为这些不适,也让穆里奇虽然拿着恒大的高薪,也难以真正开始定居展开舒心的生活。再加上对于更高职业生涯的渴求,穆里奇此次萌生去意也着实可以理解。

  我的申请

  尊敬的俱乐部领导:

  您好!

  今天回家以后,我和妻子阿丽妮在一起谈了很久,谈到前几天的那场客场比赛,谈到今天在北京的听证会,更谈到一年来我们在广州无比快乐的生活和工作。最后,我还是决定通过这封信,把我的内心想法毫无保留地告诉关心我的俱乐部的朋友们。

  首先,我必须为在上一场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发生的事情,向俱乐部、教练组以及所有一起努力的队友们,表示最大的歉意,也向所有真正热爱足球的球迷们,真诚的道歉。我罚丢了点球,错过了赢得比赛的关键机会;我停赛了,接下来很多关键的比赛上不了场,不能再贡献进球给我的俱乐部和球迷,我非常遗憾和难过。

  那场比赛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我真的不想再去回忆那个充满绿光、粗野犯规和辱骂的客场。但是,请相信我,当时我真的只是想去拉架。看过我此前比赛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一个喜欢和裁判及对手争执的球员。当时,我想到的只是时间不多了,我们队伍比分还落后,我们应当尽快结束争执并重新开始比赛。我要赶快进一球,弥补我的点球过失,扳平比分。但是,我没想到我仓促拉架的举动被误会了,带来了无法理解的后果。我知道俱乐部一直非常重视球员在球场上的职业表现,一直强调“漂亮的足球”才是回击对手的最好武器。我作为职业球员,不应该让这种错误的举动给大家带来误会,以致造成现在的结果,这都是我的过错。我愿意接受俱乐部和足协对我的处罚,并将在今后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巴西人,我来中国一年多了。这一年里,俱乐部给了我很多的照顾,教练组给了我充分的信任和机会,还有那些热情的球迷,他们对我无比的支持。在所有爱我的人的帮助下,我和妻子很快就适应并且爱上了广州,爱上了球队和这里可爱的球迷。我感谢上帝让我如此幸运,真正被重视和被关心,我发誓要尽全力帮助这座城市拿到历史上第一个顶级联赛的冠军,回报朋友们。

  但是,相对于适应广州来说,我得承认,适应中国足球的风格更加艰难。我热爱足球,所以我踢球,这是我投身这项事业最初也最根本的目的。来中国之前,很多巴西的朋友劝我不要去遥远的东方,理由是足球风格和环境等问题。但我追求做一名技术型的球员,渴望来中国好好展示我的足球技术。我尊重所有的对手,我始终认为胜利的唯一标准就是用你脚上的足球去战胜对方,而不是其他。但是,我的确发现中国有些球队和球员并非这样。激烈的竞争扭曲了很多事情,一些人眼里并没有纯粹的足球,没有快乐的比赛,它展示的只有凶狠、敌意和不择手段地追求一个胜利的结果。个别对手们在场上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踢倒我、踩伤我。后来,中国的队友们告诉我,这叫“给你点颜色看看”。

  虽然,为了球队的胜利我可以无所畏惧,我也在努力适应这残酷的过程,但是今天一整夜,我都在反复思考这究竟值得不值得。毕竟我还年轻,我需要追寻适合自己踢球方式的风格和氛围,要考虑妻子的担心,更要考虑到我的未来发展。所以,我在此想向俱乐部提出申请:如果赛季结束后一切条件允许的话,我希望转会离开,继续在别的国度追求我的足球梦想。

  我不是一个很会隐藏自己内心的人,这是我的真实想法。虽然这不是愉快的决定,但我希望能够得到朋友们的支持。再次感谢那些喜爱我、支持我的球迷和朋友,祝福广州足球好远!祝福中国足球好运!

  谢谢!

  您最诚挚的穆里奇

  2011年8月16日夜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