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篮球动态

加拿大男篮明星脸汇聚 “飞鱼”“比伯”齐亮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8月18日09:48
菲尔普斯 资料图
菲尔普斯 资料图
米切尔
米切尔
比伯“飞鱼”改行打篮球?
泰森
贾斯汀·比伯 资料图
贾斯汀·比伯 资料图

  加拿大著名青春歌手贾斯汀·比伯,携手北京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改行打起篮球?当然,这是个玩笑。不过,加拿大篮球队中,12号泰森的确与比伯有几分相似,而9号米切尔则有着“飞鱼”的气质。昨日,在加拿大与澳大利亚的赛后,本报记者专访了砍下全场最高22分的泰森。

  “很多人叫我比伯”

  体育迷都知道菲尔普斯,但贾斯汀·比伯在全世界的名气要比“飞鱼”大得多。17岁的比伯的推特粉丝超过1000万,在全球仅排在舞曲女王Lady Gaga之后,位居排名第三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前。他的单曲《宝贝》目前仍高居全球视频点播第一。在刚刚公布的福克斯巨星排行榜中比伯更是跻身前三。

  “我喜欢比伯,在加拿大也确实很多人说我长得像比伯。”泰森并不介意“假比伯”这个称号,而因为他的帅气,他在大学也拥有庞大的女粉丝群。“也许是因为打篮球的缘故吧,我周围常常跟着不少女孩子。”泰森说。

  泰森和米切尔在队里是好朋友,他们每次结伴出街都会被认错为大明星,这次大运会,泰森和米切尔也遇到了不少志愿者的“围堵”,“你知道米切尔长相很像菲尔普斯,我记得大运会开幕式那天,好多志愿者都惊呼比伯和菲尔普斯来了,不少女孩还追过来和我们合影。”

  “年度最佳”打球学习两不误

  其实,泰森在加拿大大学的体育界名气不比比伯差,要知道今年年仅19岁的他刚刚获得全加拿大最佳运动员的称号。泰森就读于位于渥太华的卡尔顿大学,这所大学在加拿大综合实力排名前十。

  在加拿大,大学运动员都是业余队员,因为高中考体育并不能帮助他们加分,因此泰森只能自己花时间训练。泰森学的专业是贸易,他认为自己能够很好地平衡学习以及打球的时间。“我每天都会有几小时的篮球训练时间,但前提是不影响自己的学业,我总会把文化课先消化好再去运动,打完球我会继续加班加点温习功课。”

  泰森可以说创造了加拿大高校体育的一个奇迹,19岁的他成为了加拿大大学校级联赛的MVP,作为第一得分的他帮助球队获得了大学联赛的冠军。

  出生于篮球世家

  为什么会选择打篮球,泰森说是因为自己出生于篮球世家,他的父母以及爷爷都是篮球队员,爸爸还是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校队的明星级人物。

  “爸爸没有要求我一定要打球,但我从小受到家庭的影响,自己也很喜欢篮球,因为自己身高也不错(身高2米),所以与篮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至于将来是否会从事与篮球有关的职业,泰森说机会不大,自己还是想在商业方能有所成就,当然如果自己还能进步,他也不排除成为一名职业篮球队员。

  本报特派深圳大运会记者 张予/文 郑家雄/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