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欧洲五大联赛重燃战火 英超新赛季在激情中爆发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8月18日10:09

  经过三个多月的休整,欧洲五大联赛相继重燃战火。如果说德甲是在不温不火中开始,那么英超则完全是在激情中爆发,曼联依旧沉稳老道,曼城期待在连续几年巨资投入后迎来收获,已经两个赛季没有打进前四的利物浦在达格利什的率领下渴望重生,风雨飘摇的阿森纳在走了小法之后还能否保住欧冠火种,切尔西新帅“小鸟”博阿斯能否完成华丽飞翔……9个月,38轮比赛,我们一起享受精彩比赛的同时,一边寻找答案。

  关键词一 联赛冠军

  说到冠军争夺,就不得不提卫冕冠军曼联。红魔的沉稳与老辣被老爵爷弗格森演绎得淋漓尽致,虽然上赛季曼联19个客场仅取胜5场,但主场18胜1平则是无人能及。今年夏天,在老门将范德萨退役的情况下,他们从马德里竞技引进德赫亚,此外还签下阿什利扬、菲尔琼斯等悍将,这将增大红魔争冠的把握。

  与此同时,曼城也不容忽视,在上赛季足总杯冠军的激励下,第二年曼奇尼有信心向联赛冠军发起强力冲击。在引进阿奎罗之后,实力更是上了一个档次,首轮面对升班马斯旺西,阿奎罗成为绝对主角,两射一传帮助球队4比0轻松取胜。此外,切尔西的整体年龄虽然偏老,但谁也不能忽视蓝军仍具有争冠实力,包括利物浦在内,虽然首轮被逼平,但在俱乐部上下一团和气的情况下,登顶也并非天方夜谭。

  关键词二 欧冠名额

  冠军只有一个,但只要打进联赛前四,就有参加欧冠联赛的资格。所以,一些没有绝对争冠把握,却有一定实力的俱乐部自然把目光瞄准欧洲赛场,毕竟从被关注程度而言,这个舞台比起联赛要更大些。比如上赛季的热刺,在梅阿查以及白鹿巷两战国米,赚足了人气,威尔士小将贝尔走向球星行列就是最好的证明。

  除英超传统四大豪门外,像埃弗顿、曼城、热刺也都虎视眈眈,盯着欧冠这块肥肉,而连签维克汉姆、加德纳、奥谢、布朗等人的“黑猫”桑德兰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如此看来,新赛季欧冠名额的争夺将异常激烈,有可能出现七八支球队共同争四局面,这毫无疑问将吸引更多球迷去关注。

  关键词三 心病

  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心病。其中,利物浦和阿森纳恐怕是最有体会的。对于红军而言,连续两个赛季没能杀进前四,只能去屈身参加欧联杯,这对历史悠久而辉煌的他们而言简直是一种羞辱。上赛季后半段,“国王”达格利什的重新掌舵带领红军驶向正确航线。新赛季,2000万英镑签下唐宁、800万英镑签下查理亚当、以及2000万英镑收下亨德森,老板亨利如此大手笔的投入,让红军上下团结一心,红军杀出重围指日可待。

  至于口口声声强调“不差钱”的阿森纳,今夏转会市场放走克里希之后,接连以大价签下边锋热尔维尼奥以及小将张伯伦。在6年无冠的尴尬面前,主帅温格并没有针对孱弱的中后卫进行补强,这也让众多“枪迷”感到不满。一心放眼未来的教授,却使兵工厂新赛季前景一片凄迷。尤其严重的是,队长法布雷加斯已回到巴塞罗那,纳斯里是走是留至今未有定论,因此他们的赛季走向让人倍感担心。

  本报记者 张连杰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