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深圳将加强自主创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8日10:18

  晶报讯(记者 朱长河)深圳将坚定不移地实施自主创新主导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将加大对企业和科研机构自主创新的支持,着力培育打造一批自主创新“国家队”。这是记者昨天从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区域创新体系更具竞争力

  昨天下午,深圳市科工贸信息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陆健发布消息,介绍我市科技创新有关情况。据介绍,近年来,深圳陆续布局建设了51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94家重点实验室、105家工程研究中心、100家企业技术中心和30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形成了更加完善、更加开放、更具竞争力的区域创新体系。去年,全市国内专利申请4943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3956件;国内专利授权34951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9615件;PCT国际专利申请5584件,约占全国申请总量的43%,连续七年居全国第一。

  把深圳打造成核心技术创新之城

  高新技术产业在我市的支柱地位日益显著。去年,深圳率先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突破1万亿元的目标,达到10176.19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55.9%,实现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2.2%。同时,深圳通过出台引导政策、鼓励创新文化和精神、加强政府政策服务等相关系列措施,科技创新发展环境越来越好。

  谈及未来发展思路时,陆健说,深圳将坚定不移地实施自主创新主导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将加大投入,力争到2015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全市生产总值5.5%以上。将加快实施科技登峰计划,推进源头创新和核心技术创新突破,把深圳打造成为核心技术创新之城。将加快重大科研基础平台和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动“深港创新圈”建设。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