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评论

短道速滑冲突事件留问号 队员们为何都不求清白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8月18日10:18

  相关评论

  王嫣

  王春露平级调动,发布公开信向公众致歉。至此,“青岛事件”揭开的短道速滑队内问题,被全部摆平了。小水泡挨个儿捅破消失,水面恢复了平静。但事件却在公众的心里留下很多个问号,当事人的负面形象也难以修复。

  比如说,王濛提到的兴奋剂。她原准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什么?是说中国的冬奥会金牌都带着欺骗的污点?冬季管理中心曾表态,“如果王濛举报,或者说出具体谁违规,我们可以主动去调查”,字里行间透着知道王濛不会举报、不会透露姓名的自信。据说王濛是为了短道速滑队的“兄弟们”没有召开这个发布会,但料想她举报揭发的应该就是这些每天一起奋战的队友。为什么没有队友来指责她?没有人用检查报告、用事实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可以确定的是,“兴奋剂”三个字一出,全队的名誉都受损了,队员们十多年训练的汗水都白流了。竟然没有人自证清白,这让公众怎么想?

  同样,面对队员们“外出比赛吃不饱”、“iPad不翼而飞”以及李琰“队内账务混乱不清”的指责,领队王春露也没有出言自证清白。经济问题和兴奋剂一样,是关乎一个人品性的问题,如果没有作假欺瞒,为什么不出来把事情说清楚呢?

  2007赛季,阿隆索曾利用迈凯轮窃取法拉利车队图纸的软肋,要挟车队。迈凯轮为此甘愿被罚光了赛季积分,承受经济上的重大损失,主动认罪,就是不向要挟者低头。相比之下,冬季管理中心向索契冬奥会的金牌服软了,问题被摆平,而非被解决,疑问留在了公众心里。王春露面对质疑,曾说“相信领导”,但领导们在调查之后能否给公众一个交待?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