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水晶石竞技不断非常热闹 田径赛场频频掀起高潮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吴 吉
2011年08月18日10:24
水晶石好热闹 田径场掀高潮
  8月17日,大运会田径赛场产生了男女百米飞人大战、女子跳远、铁饼、男子万米和链球等项目的冠军。图为各国参赛选手在男子3000米障碍比赛中。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波兰选手鲍威尔以78米14的成绩将男子链球金牌收入囊中。深圳商报记者 韩 墨 摄
波兰选手鲍威尔以78米14的成绩将男子链球金牌收入囊中。深圳商报记者 韩 墨 摄
俄罗斯运动员纳扎洛娃以6米72的成绩获得女子跳远金牌。深圳商报记者 韩 墨 摄
俄罗斯运动员纳扎洛娃以6米72的成绩获得女子跳远金牌。深圳商报记者 韩 墨 摄
水晶石好热闹 田径场掀高潮
  在女子800米复赛中,中国选手赵婧(左一)以小组第三进军今天的决赛。  深圳商报记者 范国瑞 摄
男子10000米比赛后,肯尼亚选手迪奥尼·奥贝德倒地不起,被紧急救助后送往医院。(新 华)
男子10000米比赛后,肯尼亚选手迪奥尼·奥贝德倒地不起,被紧急救助后送往医院。(新 华)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 吉)17日,被称为“水晶石”的大运中心体育场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只有6枚金牌产生,但是因为百米飞人大战的上演,田径赛场掀起了第一个高潮。牙买加选手在百米跑道上一骑绝尘,将男、女两枚金牌包揽。不过中国选手也奉献了惊喜广东选手苏炳添摘得了分量很重的一块铜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的首枚田径奖牌。

  因为百米飞人大战的上演,17日的大运中心体育场人气很旺。结果,在北京奥运会上显示了超强实力的牙买加人,在深圳依然笑傲江湖。凯利·罗素以巨大优势取得了女子百米的冠军,成绩是11.05秒。随后,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雅克·哈维又凭借强有力的后程冲刺,以千分之一秒的微弱优势摘金。一举包揽百米金牌,牙买加人在短跑赛场上的统治地位无可撼动。而中国选手苏炳添出人意料地在男子百米的激烈竞争中,以10.27秒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这是当天让全场观众最为振奋的成绩。

  与牙买加人对赛道的垄断一样,波兰人在田赛项目上的优势也十分明显。当天,在男子链球决赛里,波兰选手鲍威尔·法吉德克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冠军。说法吉德克夺冠是情理之中,是因为他的个人最好成绩达到了78.54米,世界排名达到了11位,足以确保他在大运会的赛场上没有敌手。在决赛里,法吉德克正常发挥水平,以78.14米顺利问鼎。这个成绩,比亚军高出了4.24米。“对于我的对手们,我并不了解,我只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憨厚的法吉德克赛后半开玩笑地承认,“别看我戴着眼镜,但我在大学里的成绩可不怎么样,我的心思全都花在了链球上”。法吉德克透露,深圳大运会后,他就将直奔韩国,参加大邱世锦赛,“我希望在那里能夺得奖牌”。

  此后,波兰选手又在女子铁饼决赛中表现出色,格兰克·扎内塔在激烈的角逐中掷出个人最好成绩,最终以63.99米力拔头筹。中国选手姜凤晶本来被看作是这个项目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她在决赛里发挥不佳,仅获得了第五名。

  男子10000米的争夺最具有戏剧性。俄罗斯选手塞格亚一直以巨大优势领跑,眼看就要夺冠在即,却在最后阶段因为摔倒未能完成比赛。结果,日本运动员大迫杰“渔翁得利”,以28分42秒8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亚洲选手在本届大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此外,女子跳远的金牌被俄罗斯选手安娜·纳扎洛娃夺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